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冬天讓人感到格外溫暖。 

  十歲的李明娜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小女孩,她在大連市明星貴族小學讀四年級,她在班級是個尖子生,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她爸爸媽媽答應她只要在期中、期末考試時考一個第一名,就帶着李明娜去一個大城市旅遊,她旅遊了好幾次呢!這不,有一年寒假前的期末考試,李明娜的語文、數學、英語都考了100分,她的同學們羨慕死她了。毫無例外,這次,爸爸媽媽要帶她去北京旅遊幾天。 

  李明娜一家在大連市可以列入“貴族”家庭,爸爸李明是一家著名公司的董事長,媽媽孫虹麗是一家集團的副總經理,兩人都有各自的豪華轎車,身居300多平方米的別墅,資產上千萬,生活過得無憂無慮。李明娜的成績名列前茅,這更讓他們感到錦上添花。 

  李明娜的爸爸想開着自己的豪華轎車載着他們一家去北京旅遊,可是李明娜一聽見爸爸這麼說,便嘟着小嘴輕聲對爸爸說:“爸爸爸爸,我們老師說了,轎車排放的廢棄比汽車大好幾倍,咱們這樣做會破壞環境的!我們還是坐汽車去吧!”爸爸笑眯眯地對李明娜說:“好好好,娜娜,只要你開心,我們坐什麼車都無所謂!”李明娜開心地笑了起來。 

  他們一家人第二天上午九點就上了汽車,正當車門快要關上,車外又有兩個人匆匆忙忙地擠進車,找了一個座位坐下。他們氣喘吁吁地,像是一對夫妻,手裡還各自拎一個公文包,好像去北京辦事一樣,情緒焦急。 

  李明娜一邊看着窗外的景象,一邊哼着剛學的歌曲,非常快樂。 

  汽車緩緩地啟動了,慢慢地開始加速,不一會兒,車子便上了大連至北京的高速公路。這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前面的一輛貨車突然緊急剎車,汽車還沒有剎車,車頭就撞到了貨車的車尾,後面來的一輛油罐車也撞到了汽車的車尾,車裡非常緊急,因為,只要耽誤一秒鐘,汽車就因為漏油而爆炸。車門已變形,這時,最後上車的一對夫妻用手中的公文包把汽車車窗砸碎,疏散乘客跳下車。可是,正當李明娜要跳下車的一瞬間,汽車爆炸了!汽車連續爆炸,把後面的油罐車也引爆,油罐車的爆炸威力在10米之內都能被炸飛。這場車禍損失慘重: 

  李明娜,女,10歲,學生,車禍中遇難; 

  李明,男,36歲,公司董事長,車禍中遇難; 

  孫虹麗,女,34歲,副總經理,車禍中重傷; 

  趙書剛,男,37歲,工程師,車禍中遇難; 

  楊小生,女,34歲,工程師,車禍中重傷,搶救無效死亡……這幾行文字令人觸目驚心,讓人感動萬分!趙書剛和楊小生就是那兩個最後進車的工程師夫妻,是他們把窗戶砸開,而自己卻遇難了…… 

  趙書剛和楊小生也有一個10歲的女兒,名字叫趙鑫,在大連的一個普通小學讀四年級,那天她在同學家舉行生日party,所以逃過了這一個生死劫。當她知道了這條消息,當場暈倒過去,因為,她的姥姥、爺爺、奶奶、姑姑、叔叔都是遭遇了車禍中喪生的,這回又是自己最親最愛的爸爸媽媽。 

  再回來說孫虹麗。她在大連市第一人民醫院住院,住院時還不知道自己的寶貝女兒死了的消息。但她知道丈夫李明遇難的消息。真是無巧不成書呀!孫虹麗病房的隔壁就是趙鑫的病房。孫虹麗天天想着李明娜,天天流着眼淚。趙鑫的鄰居同情趙鑫,每天都去醫院看望她。當她知道隔壁的孫虹麗女兒去世的消息,便想了一條好消息,就是把趙鑫假扮成李明娜,趙鑫當時就同意了,因為,她想得到母愛!於是,鄰居假扮知情人,告訴孫虹麗說李明娜就在隔壁病房裡,孫虹麗非常激動,讓“李明娜”過來。因為趙鑫長得和李明娜太像了,孫虹麗也沒認出來。她們便成了一對母女。過了一個月危險期,孫虹麗康復出院了。她把“李明娜”帶回了那間300多平方米的別墅。趙鑫的生活很普通,她的爸爸媽媽都是工人階級,掙來的錢就這麼一點,她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房子,一進門就叫了起來。孫虹麗問為什麼,趙鑫只得說:“哦,我是感覺車禍前與車禍后家裡沒什麼區別。”孫虹麗沒有追問下去,便讓保姆做飯去了。孫虹麗收拾丈夫的遺物,每當收拾到李明的照片時,她就會大哭一場。 

  這樣堅持了幾天,“李明娜”該開學了,可她連自己所在的教室都不知道在哪裡,該怎麼上學?幸虧在學校里“李明娜”見到了自己的“同學”在對她打招呼,便跟在她的後面來到了自己的教室。她等同學們都坐好了,自己才找一個空着的位置坐下。上課時,老師讓“李明娜”回答問題,喊了幾遍,她才反應過來,自己是“李明娜”。 

  這是第一部,第二部正在創作中——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