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雨思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思緒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看着一點點寒風,春雨無聲的落下。此時,坐在教室里的我,擋不住的思緒,飛向我的老家,飛向我的童年。 

  一棵梧桐樹下,有着我和與我相差不到三歲的表妹的身影,我們從樹上,摘下幾片大的梧桐樹葉,頂在頭上,當作雨傘,然後在風雨中中奔跑,小聲隨春雨傳向遠方。 

  雨下大了,我坐在屋檐下,手裡端着每逢下雨時,奶奶給做的麵條,幾根細細的麵條伴着幾根豆角絲和西紅柿絲。在那時的村裡,像這樣的條件已經很不錯了。每次玩累了也只想得到奶奶的一碗熱乎乎的麵條,那時的我,甭提多開心幸福了,不需要有更多的幻想,靜靜地一個人坐在屋檐下,看着大院里被雨露拍打着的樹草,聽着“嗒嗒嗒...”的變奏曲。 

  當再一次睜開雙眼時,春雨還在下,我就迫不及待的要奶奶找出用來裝糧食的空袋子,三下兩下,就做成了一個小雨衣,我高興的把它披在身上,我和表妹瘋瘋癲癲的在雨中奔跑...... 

  到了上學的年齡,我和表妹不得不告別這快樂無窮的鄉村童年生活,不得不告別那棵伴我們成長几年的梧桐樹,不得不告別親眼被我的所見屋檐下曾被雨水滴穿了的石頭。我和表妹從那時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 

  那場雨,那段情,那段童年故事,那場快樂......

您正在瀏覽: 春雨思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