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幼年開始,書就已經悄悄的進入了我的生活,成為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開塵封的記憶,時間開始倒流,我似乎會帶了幼年時代。

  在我還沒有上學之前,我每天中午和晚上都纏着媽媽給我講《安徒生童話》里的故事。知道了小紅帽為什麼被大灰狼欺騙;知道了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可憐的身世;知道了醜小鴨是怎樣變成了美麗的天鵝。

  上學以後,我認識了很多漢字,學會了拼音,可以自己看一些帶拼音的童話故事了。我什麼時候都看書,可見看、吃飯看、寫完作業看、睡覺前看,就連上廁所的那點時間也要看上幾頁。但是小時候看書看不懂文章的道理,猶如:“囫圇吞棗”大有“好讀書不求甚解”的味道。光會看熱鬧。

  上了三年級后,童話故事已經不能滿足我了。我就開始讀一些着名的文學書了。剛開始媽媽給我買了一本《西遊記》,我就像得到了一件稀世珍寶一樣似得,歡喜的不得了。一會摸摸這兒一會摸摸那兒。欣賞了好半天,我才開始閱讀。過了一個月,我把西遊記讀完了。知道了唐僧取經路上的艱辛和種種磨難;領悟了妖怪們的狡猾;懂得了不管幹什麼事遇到困難不能退縮只有堅持不懈才能成功的道理!

  上四年級時,我又看了幾本名着《小王子》、《湯姆·索亞歷險記》、《愛的教育》等書,它們都使我懂得了人世的真諦!

  現在我升入五年級了,作業很多,但是,我讀書的時間還是有的。現在我正在閱讀着《戰爭與和平》,但是讀得很慢,只有睡覺前才能讀上幾頁,但是並沒有絲毫減少我對書的喜愛。

  “多麼質樸無華的坐騎!可是他卻裝載了人類靈魂中的全部美麗!”是書在伴我成長我要讀更多更好的書,來豐富自己的知識,做一個博學多才的人,去不斷充足自己美麗的人生!

  陝西渭南臨渭區臨渭區南塘小學六年級:楊欣昊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