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駱駝祥子》閱讀心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閱讀心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起老舍,你肯定會想起他的種種作品。可是,在老舍寫作以來,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是哪一本書呢?那就是《駱駝祥子》!

  它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夫祥子的坎坷悲慘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表達了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

  這本書成功地塑造了祥子這個形象,描寫了從農村流落到京城裡的祥子三起三落的遭遇,講述了在黑暗社會環境的腐蝕下,祥子怎樣從一個善良、本分、富有正義感的人力車夫,在生活上、人格上、政治上一步步走向墮落,最後變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歷程。祥子的命運,是舊中國廣大城市貧民悲慘命運的縮影,祥子的悲劇真實地揭露了舊社會對勞苦大眾的殘酷剝剝,祥子令人心痛的墮落是對腐朽的舊社會的有力控訴。老舍用他那犀利的文筆,準確地描畫出祥子身上農民的性格、氣質和心理特徵。這個如同駱駝一樣吃苦耐勞的漢子,是那麼淳樸善良、寬厚;最後竟然成了一個每天想方設法去偷錢的小偷、惡棍,他的墮落,是那麼令人深思。

  錢,固然重要,尤其是在舊社會,人人信奉“有錢能使鬼推磨”的說法,一遇到窮人,就對他冷嘲熱諷,似乎是一直種娛樂。可是,如果因為那一張張印着數字的紙而是去了最真的靈魂,最高尚的品格,那一張張印着數字的紙就等於罌粟花,表面上是那麼惹人喜愛,實際上那只是禍害的根源。許多人為了錢已經迷失了本性,失去親人、愛人。錢不是萬能的,失去了善良的本性,即使成了億萬富翁,又代表什麼呢?人最應該追求的,不是錢,而是善良的本性。

  作為一名“人民藝術家”,老舍的優秀作品不勝枚舉,可這本《駱駝祥子》是那麼的引人深思。

  六年級:李悅瑤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閱讀心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閱讀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