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駱駝祥子》第一部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第一部分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駱駝祥子》的第一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寫了祥子是老北京眾多車夫中的一個,他年輕力壯,腿腳靈利,自從進入到拉車這一行中便立志要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成為一個“自己生活在自己手裡”的高等車夫。經過三年的艱辛努力,他終於買到了自己的一輛車……

  文中最使我感動的是:“祥子的手哆嗦得更厲害了,揣起保單,拉起車,幾乎要哭出來”從中可以看出祥子內心的激動,祥子為了買這輛車整整苦了三年,這九十六元錢是祥子平時省吃儉一分一分、一天一天積蓄下來的!它費了祥子多少的心血!祥子也不禁激動地“幾乎要哭出來”了,祥子看自己的車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樣,怎麼看都覺得好,甚至還要把買車的日子訂作自己的生日。這說明從內心深處,祥子覺得這是自己重生的日子,“簡直沒什麼不可以把人與車算在一塊的地方”。

  讀了《駱駝祥子》的第一部分,我深深地感動了。也明白了在當時的社會背景下,賺錢不是那麼容易的。雖然現在賺錢也是不容易的,但是跟祥子比起來差得太遠了?現在跟以前的社會性質雖然不同,但是還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來賺錢是不變的。

  讀了《駱駝祥子》的第一部分,我慚愧極了。自己每天只懂得亂花錢,買這、買那、買一些沒用的東西、從不會知道父母賺錢的辛苦,更不會知道錢是來之不易的,是父母辛辛苦苦賺來的,讓我深深地慚愧了。所以,從現在起,我一定要好好地利用我的零花錢,不要再浪費一分一毫。讓我的零花錢得到合理的使用,要做一個節約省用的好少年。

  沖蔞中學初三:naidy奈奈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第一部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第一部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