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後必將挨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後必將挨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落後必將挨打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一文章,我想了許多……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是中國勞動人民花了150多年的心血建起來的,它吸收了我們中國大江南北的美景。有的金碧輝煌,有的玲瓏剔透,有的地方格外熱鬧,有的地方則寧靜悠遠…… 

  可是,美好的事物總是容易被人破壞掉,1860年,英法聯軍餓狼般侵入了北京,闖進了圓明園,任意毀壞,火燒。 

  讀着讀着,我的雙眼開始模糊,心中的疼痛在胸口漫延開來,憤怒和惋惜似乎隨時就要爆發!朦朧中,一道一道刻骨銘心的畫面閃過腦海:英法聯軍侵入圓明園的情景;英法聯軍掠走財物的情景;英法聯軍毀壞東西時的情景;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情景……一幅比一幅張狂,一幅比一幅痛心!憑什麼?憑什麼在我們中國的領土上放肆?憑什麼掠走、毀壞、焚燒我們中國的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然而,也反映出了當時清朝政府的腐敗與無能,使得英法聯軍如虎添翼,更加張狂,更加為所欲為!一切的一切,應了“落後必將挨打”這句古話。是的,只有國家強盛,才能使我們不受欺辱。如今,在炎黃子孫的共同努力下,中國人同睡醒的巨龍,騰雲駕霧,成為一個發光點,閃閃發光,光彩奪目!2008年奧運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即將在中國舉行,這就是強有力的見證!中國強盛了!歷史將證明——21世紀是中國龍的世紀! 

  記住“落後必將挨打”這句話吧。讓21世紀的接班人不忘國恥,振新中華! 

  有感於2008年春節前夕

您正在瀏覽: 落後必將挨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後必將挨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