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誘惑”辯論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辯論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反方人類的代表甲一馬當先,向“誘惑”發起難來。“一直以來,都是你這害人精,整天製造那令人眼花繚亂的遊戲機,令到多少學生辜負了青春,荒廢了學業;也是你,你的珠光寶氣,你調烹出的美味佳肴,令到多少人為了恭維你而寧願貪污犯罪,寧願冒着危險去干那些違法犯罪的勾當;也正是你,製造着那燈紅酒綠的迷離夢幻,導致了多少人的腐化和墮落,今天你竟有顏面為自己喊冤,真是個天大的笑話!”

  話音剛落,立即博得了眾人熱烈的掌聲,因為他們認為正是“誘惑”這個東西讓自己迷失了方向,他們痛恨着“誘惑”。

  反觀“誘惑”這邊,真是勢單力薄,只有孤孤單單的三個人,一個是“誘惑”本人,一個則是一名戴着厚厚眼鏡,一副哲人模樣的老頭,嘿,奇怪了,竟還有那個舉世聞名的斷臂的維納斯。

  “誘惑”既氣憤又傷心,聲淚俱下地為自己申辯道:“難道真的是我害了你們嗎?難道你們自己就不應該承擔一份責任嗎?我的豐富多彩本只想為世界增添亮色,卻想不到竟招來如此之多的漫罵之聲。其實若沒有你們人類的貪圖享樂的心思,你們亦不會受到我的影響了。”

  聽完“誘惑”的訴說后,人類的心不約而同地虛起來,他們也在想,或許“誘惑”說的對,都應怪自己的心擁有太多太大的慾望,才……

  這時,老頭髮言了:“作為一名哲學家,我覺得應給予‘誘惑’一個公道,若果沒有文學多姿多彩的誘惑,文學家們又怎會創造出如此豐富的作品呢?如果沒有科學對人類的誘惑,或許我們只能停留在石器時代,甘於過平淡的生活;如果沒有美的誘惑,那麼我身邊就不會站着楚楚動人的維納斯。所以我要說,在一定程度上,正是自然對人們的這種誘惑才促使人類不斷的進步!”

  此話擲地有聲,人們聽完后,對他們長久以來誤會的“誘惑”投來了友善的眼光。

  “對呀!”嬌滴滴的維納斯說:“看我的斷臂也正因為斷了,才像一個充滿誘惑的圈子,包容了你們對美所有的定義,所以我們應以另一角度看待“誘惑”,你們說對嗎?”

  這時,人們已經興奮不已了,他們熱情地擁抱着“誘惑”,困為他們之間的矛盾已渙然冰釋了,以後的路他們還要互相促進,再為世界增添更多的光彩呢!

您正在瀏覽: “誘惑”辯論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