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作文:辯論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級作文:辯論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周三任老師給我們留了一個作業,說:“這周五的班隊會主題是《開卷有益還是開卷未必有益》,讓我們自己選擇正反方,開個辯論的班隊會。”其實我覺得正方有益,也能舉出很多的例子,但是我喜歡挑戰,決定選擇反方,鍛煉一下自己的應辯能力。

  下午的辯論會由朱子萱主持,我們按正反方坐好,正方同學坐在左邊,反方同學坐在右邊,雙方都得選出主辯和副辯,經過同學們的推選,我成為反方的主辯,常思禮是副辯,正方的主辯是張晟寧,副辯是姚國威。

  比賽正式開始了,主持人先讓正反方主辯三分鐘闡述各自的觀點,我以反方的理由陳述了自己的觀點后,雙方開始自由辯論,同學們辯得非常激烈,真可謂唇齒舌劍,以至於我們正反方的同學都吵起來了。任老師不得不幾次打斷我們的的爭辯。最有趣的是我提到南北朝陸澄的例子,李一博反駁我說:“你不會告訴他,讓他讀書。”我笑着說:“我怎麼告訴他,我們能回到南北朝嗎?”引來同學們一陣大笑,弄的他很尷尬,我們又爭辯起來,特別是我和張晟寧,兩人誰也不服誰,任老師又出來解決紀律問題。

  經過幾番激烈的辯論,誰也說服不了誰,最後任老師總結說:“這次班隊會重點不是誰輸誰贏,而是讓你們學會查資料,運用資料,學到一些知識,學會辯論。

  這次班隊會開的太有趣了,希望以後多有幾次這樣的活動,這樣可以鍛煉我們的口才和應辯能力。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作文:辯論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作文: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