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辯論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辯論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陽光,幾乎每天都把她的愛意和熱情灑向人間。然而,人和動物卻對陽光有不同的看法。這不,由盲人、學生、夜班工人、首都國旗護衛軍組成的正方和由小狗、小雞、公雞、貓頭鷹組成的反方展開了一場“陽光”辯論賽。 

  盲人:我們希望看見陽光,可總是看不見。在我們眼裡,永遠是黑夜,沒有白天。在馬路上,我們踩着那獨有的三棱格的磚塊,聽人們說,那是專門為我們盲人做的。我們很高興。我們相信,雖說看不見陽光,但我們的心靈一定會感受到第一縷陽光! 

  小狗:你們是感受到陽光了,可我們小狗呢?由於白天晚上時間不均,時長時短,我們的主要任務是替主人看家護院,有時也幫助貓哥們兒捉捉耗子。於是,就有人說我們“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不是我們願意捉耗子,讓你說,我們沒事幹,你想讓我們幹什麼?! 

  學生:春天,陽光暖洋洋地照在臉上,使人陶醉。春天的太陽像溫熱的爐子,照在綠色的大地上,波光粼粼。我們在上面坐着,躺着,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玩得好不熱鬧。我們認為,沒有陽光是不行的。 

  小雞:你們不能沒有陽光,可我們小雞卻被陽光害慘了。晚上,我們什麼也看不見,也就是“睜眼瞎”(生物專用名詞:雞盲症或夜盲症)。雖然陽光給了我們小雞一次生物名詞的冠名權,但因此卻讓我們傷了很多親人。特別是黃鼠狼這個大壞蛋,趁我們不注意,綁架了我們的親人,我們追去,它放個屁就跑了,熏得我們分不清東南西北,等我們分清了,黃鼠狼早就沒影了。 

  夜班工人:我們很同情你們雞,但你們生下來就這樣,多少年也沒能改變。這不能怪陽光啊…… 

  小雞:怎麼不怪陽光,如果全是黑暗,我們就沒有了那種病,當然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評委:小雞肅靜!請聽完夜班工人的意見! 

  夜班工人:陽光,就意味着到了休息的時間。陽光來了,我們就下班,陽光不來,依然是黑暗。所以,我們渴望陽光,渴望陽光早點來。 

  貓頭鷹:由於田鼠等害蟲是晚上活動,所以我白天睡覺晚上活動。如果全是白天,田鼠等害蟲不出來,那我不就會被挨餓嗎? 

  首都國旗護衛軍:我們總在前一天算好第二天第一縷陽光的時間,每天早晨,踏着節拍,從故宮走向天安門廣場,在第一縷陽光來到中國時,奏響了國歌。歡迎陽光的到來。國旗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美麗,預示着中國在各方面將要蒸蒸日上。 

  公雞:你們總是歡迎陽光,可我們也歡迎陽光。我們以我們獨特的方式——打鳴歡迎陽光。可主人一般不聽我打鳴,據說他有個叫鬧鐘的東西,時間一到,它就響,比我還准。這也不能全怪我,天亮了,我就打鳴。主人說:這是冬天白天短,晚上長,夏天白天長,晚上短。所以,在冬天,我打鳴的時間早,在夏天,我打鳴的時間晚。因此,不能讓主人滿意。 

  首都國旗護衛軍:我方全體認為,陽光對我們有好處! 

  小雞:我方全體認為,陽光對我們沒有好處,妨礙我們的生活! 

  評委:聽了大家對“陽光”的看法。我認為:陽光有好的一面(反方向評委瞪眼),當然,也有不好的一面(反方高興了,正方又生氣了)。為了滿足大家的需求,現將地球分為幾個區域,每個區域都有一定的白天、黑暗! 

  嘩……(掌聲一片)

您正在瀏覽: “陽光”辯論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