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永存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永存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是豐富多彩的,充滿樂趣的。我從學會講話,學會走路時,家人就帶我開始去見識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美,給我帶來了許多童年的回憶;有去海邊玩耍的,釣魚的,拔花生的,摸田螺的。它們就像一顆顆五彩繽紛的小泡泡,多的數不來卻也美的令人樂意沉醉其中。在這之間,當然也不乏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了。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我正無聊地趴在桌上,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這時,媽媽穿着一身舊衣服走了過來,我盯着媽媽的衣服,感到有點奇怪,媽媽很少這樣穿呀?於是,我好奇地問:“媽媽,你今天下午怎麼穿起了舊衣服了呢?”

  媽媽無奈的說:“昨天不是說了嗎,今天要去田裡拔花生的。”

  我聽了,覺得好像是有說,立即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討好的說:“嘿嘿,母親大人,你也知道我自小記憶不好嘛。你大人有大量就原諒了我吧!”

  媽媽見了,擺了擺手,就不再說什麼了。而我就在想:媽媽、奶奶、爸爸去田裡拔花生,那我做什麼呢?拔花生,拔花生,我一直無意識地念叨這個詞。突然,靈光一閃。我站了起來,拍了一下頭,說:“對呀,我也可以去拔花生嘛!”說完,我立即跑去跟媽媽說這件事。

  不過一會兒,我也整裝完畢,隨着媽媽來到一塊田裡。遠遠望去,那像是綠油油的海洋,在微風的撫摸下,盪起一圈圈波紋,令人心曠神怡。我跑到田裡,看着大家把一棵棵花生根拔了起來,還甩了甩泥土,也跟着做了起來。

  我先挑了一顆看上去較好拔的花生,拉緊了根部,使勁一拽。不料,花生沒拔出來,人卻摔了一個跟頭,我氣的立刻爬了起來,指着那顆花生破口大罵:“可惡,你這個臭花生,竟然敢欺負我!我很生氣!你就等着我怎麼把你拔掉吧!”說完,我又氣志勃勃地沖了上去。照舊手拉着底部,腳緊緊地踩着地上,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花生拔了出來。我望着手上果實累累的根,心裡很是喜悅,低聲說:“哼,你可算被我拔了上來了,讓你囂張!”此時,花生正搖着葉子呢,彷彿在求饒。我見了又說:“嘿嘿,現在才想求饒,來不及了!”此時,媽媽和爸爸見了都呵呵的笑了起來,我見了好奇的問了一下,但他們不語,仍是笑着,令我一頭霧水,但看着手中的花生,我也笑了起來。

  是的,童年是多麼的有趣呀!我現在想起來這件事也不禁笑了起來,那時的我,還真是天真呢。但是,即使是這樣,我多麼想時光永遠停住,讓我們一直生活在童年裡的那種無憂無慮、天真快樂的日子裡呀!但時光不允許,童年即將離去,我也只剩下那一幕幕豐富多彩的回憶,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童年永存我心中!

  六年級:星痕曦魅(羅佳曦)

您正在瀏覽: 童年永存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永存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