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永存我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永存我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永存我心

  俄國哲學家別林斯基說過這麼一句話:誰不屬於自己的祖國,那麼他也不屬於人類。祖國,一個多麼親切的名字,一個令人驕傲和自豪的名字! 

  如果有人問我我的國籍,那我會響亮地回答:我是中國人!我從小依偎在祖國母親的懷抱,看着祖國的大好河山,喝着祖國母親甜美的乳汁,學着祖國悠久的文明歷史,慢慢長大。我為我有這樣偉大的祖國感到驕傲與自豪! 

  在祖國母親的撫養下,我知道了許許多多中國輝煌而璀璨的歷史。中國的《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和《水滸傳》被譽為中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中國的漢字,古老而完美。一個個漢字如同一隻只飛翔的小鳥,在紙上顯得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如今,成篇成章的詩文,不都是由這些充滿神聖的漢字組成的嗎?流傳至今的唐詩宋詞,不僅在我們口中吟誦,而且漂洋海外,讓一些外國朋友也感受到中國的歷史文化。 

  被世人稱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中國,除了有着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更有着世人稱道的科技成就。“四大發明”現已流傳到世界各地,當我們時,指南針能給予我們最有力的幫助;在節日慶祝時,用上火藥,能製造出更多歡樂地氣氛;造紙術,給我們的書寫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印刷術,能幫助我們印刷出我們需要的紙張。可見,這些都是中華兒女智慧的結晶呀! 

  朋友,相信你們一定沒有忘記8月那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吧!這次奧運會贏得世人的極度讚揚。北京奧運會不僅僅向世人弘揚了奧林匹克的體育精神,也向世界展現了歷史文明的長卷。相信你們永遠不會忘記8月8日晚上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的盛大奧運會開幕式吧!美麗的焰火在鳥巢上方騰空而起,29個大腳印徐徐走向鳥巢……這些,都充分運用了火藥技術。《洛杉磯時報》評論說:運動員創造了奧運會的歷史,而奧運會將創造中國的歷史!開幕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詩意般的場景,太了不起了! 

  我身為中國人,也為中國有着這樣的輝煌感到無比喜悅。 

  那你們還記得幾個月前神舟七號飛上太空嗎?翟志剛叔叔完成中國首次漫步太空的時候,你們激動嗎?他以19分35秒在太空行走了9165千米,成為中國“飛得最高,走得最快”的人。這又是繼奧運會不久后中國有一次成為世界的焦點,表明中國航天技術的飛躍,大大提升了中國科技實力和綜合國力。 

  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寫下了這篇文章。我們是祖國的好苗子,祖國把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好好學習,增強愛國情感,弘揚民族傳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紅星紅旗飄揚我心,祖國永存我心,永遠在我心中——騰飛!

您正在瀏覽: 祖國永存我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永存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