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過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風雨過後

  

  我生活在五彩繽紛的世界里,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里,有着四味——酸甜苦辣。然而在這四味當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那苦與甜,風雨過後見彩虹,正如這樣,苦后就是甜。

  走在放學的路上,我的心蹦蹦直跳,因為期中考試數學才得了個71分,我沮喪地低着頭,紅着臉,邁着承重的步伐向家中走去……

  回到家,我把書包放在地下,坐在沙發上,二話不說,靜靜的想着。媽媽看着我,好像知道了什麼,她走出門。少傾,她拿來了兩個一模一樣的杯子,放了兩包一模一樣的咖啡在杯子裡面。把第一個杯子倒入溫水,第二個杯子到入沸水,並把它的蓋子蓋起來,拿起來左搖右搖,過了一段時間,杯子的底部沒有剩餘的咖啡了,很乾凈。然而,第一個杯子無聲無息,咖啡把水慢慢變為棕色,但是底部的剩餘咖啡還有很多,不是很乾凈。而第二個杯子的咖啡很均勻了,所以,打開蓋來,散發出陣陣咖啡的香味。第一杯咖啡猶如一個沒有經歷風風雨雨、任何坎坷的人,平平靜靜的生活着。未從失敗過,也未從成功過。沸水卻恰恰相反,它就像那些櫛風沐雨、飽經風霜的人。任何坎坷,任何困難一次次的襲擊他們,但是,他們同時向成功大門一步步邁去。

  挫折,像寒冷的冬天,遨過了,便會綠草如茵。挫折,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過去了,邊閃現出七彩絢麗的彩虹。

  經過這次挫折后,媽媽教會了我自己要給予自己自信心。此後,我學習更加認真仔細。失敗后不放棄,重拾自信心,重新與困難做鬥爭。在努力后,我就換來了成功,一次次在學校的比賽中獲獎,沒錯——苦后就是甜啊!

  考試的失敗是推動我努力的能源,它就像在暴風雨中的小船,它揚起帆,向著理想,向著目標,向著成功,我努力駛去。

沙井街道 黃埔小學 六(1)班 王繼峰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