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雲山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雲山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三日,學校組織五、六年級的同學去五雲山寨開展為期五天的素質教育。

  清晨,我背着必要的生活用品和零食一大早來到學校。新學期開學典禮結束后,我們乘車向五雲山寨出發了。一路上,同學們張張笑臉如沐春風,歡歌笑語喜氣洋洋。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來到了五雲山寨。

  五雲山寨座落在距回龍鎮約兩公里的五雲山上,寨因山而得名。這裡地勢獨特,由南向北像一艘翹起的船頭。梁灘河恰似一條銀練,曲曲折折從“船頭”流過,將山寨所在的五雲山大半環繞,使五雲山成了一個半島的形狀。遠看,梁灘河時而洶湧澎湃,時而靜若處子,河岸兩旁的竹子一片蒼翠,與河道中銀白色的河水交相輝映;近看,農田莊稼鬱鬱蔥蔥,迎風招展……原來,這是重慶一處特有的素質教育基地。

  下午,舉行了入寨典禮后,我們的活動陸續開始了。有廚藝、推豆漿、服裝設計、軟陶、小魯班、燒烤、琥珀、消防訓練。我選擇了推豆漿。推豆漿四人一組,第一步是推磨,我有身高的優勢,所以由我負責推磨,這個項目我從沒做過,據說推磨要領掌握不好,動作就不協調,費了力還沒有成效。我曾經在電視里看過推豆漿的鏡頭,於是我模仿記憶中的畫面,做着弓箭步,雙手握住磨柄順時針轉動,嘿嘿,還真有點像模像樣!在大家的鼓勵下,我的幹勁更足了,不一會兒,我們這組推了足足有大半桶豆漿。第二步是過濾,由兩個人面對面的站着,兩手拿着十字架,上下左右的晃動,老師叮囑我們動作小點,別把豆漿盪出去了。要把那一大盆豆漿過濾完還真不容易。最後一步就是把生豆漿煮熟。我們一邊耐心等着,一邊欣賞鍋里的豆漿慢慢的浮起,哇!豆漿燒熟了。大家品嘗着自己親手製作的豆漿,心裡真是美滋滋的。

  除了推豆漿,我還喜歡廚藝課。在廚藝課上,我們要準備做的菜是炒土豆絲、涼拌黃瓜、白糖番茄。我負責切西紅柿、黃瓜和土豆絲。我們先把鍋、刀、菜仔細地洗乾淨,然後把菜放在菜板上,小心翼翼地切起來。我在家見過大人做菜,也學着大人用刀把黃瓜切成小塊,然後放少許鹽,嘗了一口,有點咸,於是加點糖感覺味道還可以。接着把西紅柿切成八瓣裝進盤裡,放上糖,白糖番茄就做好了。最後一道菜是炒土豆絲,我把土豆切成絲,把火腿腸切成片。炒菜我就不在行了,於是我就把這個重任交給了同學任珠燕。她很能幹,不一會兒一份火腿腸炒土豆絲就做好了。品嘗時,火腿腸炒土豆絲被同學們一掃而光。

  在五雲山寨五天的時間,不論是這裡的環境,還是豐富的社會實踐活動,都讓我難忘,山寨生活帶給我的不僅僅是知識的填充,更讓我學會了獨立,我長大了!

  重慶沙坪壩區匯育小學六年級:沈芳伊

您正在瀏覽: 五雲山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雲山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