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央視頭號明信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央視頭號明信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央視頭號明信片 標籤:明信片作文 央視作文

  1990年,朱迅告別了祖國到日本留學,為了生存,朱迅開始打工賺錢。當朱迅拿起抹布的時候才知道,這是一份清掃廁所的工作。聽說是掃廁所,她腦子有點懵,但想想自己錢包已經癟癟的,而自己還要為上大學積攢120萬日元。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拽着拖把跟在後面。她盡量縮短睡眠時間來多背幾個單詞,多打幾個小時工,幾次差點昏倒在電車上,只有自己下意識握緊拉環硬撐着才沒有倒下。咬牙苦拚贏得了回報,她終於在1991年10月通過了日本文部省日語驗定的最高級“一級”,有資格考大學了。

  由於過度勞累在臨考大學前朱迅還是病倒了。血管瘤讓她兩次躺在醫院的手術台上。麻醉藥藥性過後,她痛得死去活來。一動也不能動,替她擦去淚水的只有“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信念。由於她錯過了國立大學的考期,只接到一所私立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為了籌集高額的入學費用,剛出院的她又開始了打工。端盤子時,托盤的重量讓她的傷口兩次撕裂,連自己都可以聞到傷口糜爛發臭的味道。上大學不久,機會終於來了。NHK(日本廣播協會)中國語講座在招收新人,很幸運,她一試即中。攝像機,閃光燈,麥克風一切似乎那麼熟悉,又似乎那麼陌生。拿到碩士學位的那一年,她的生活又起了很大的變化。一個“母親病重住院”的電話讓遠在海外的她心急如焚。為了照顧病重的母親,她回到北京,減少在日的工作,經常回家探母,照顧雙親。可當她翻看中國各台的節目時,她驚奇於國內的頻道之多,內容之豐富。她看到中國電視正不可阻擋的趨於國際化的走向。從那時她就開始籌備回國的事,國內的最大的電視媒體首屈一指當然是中央電視台。正巧《正大綜藝》節目招聘主持人,很幸運,她獲得了優秀成績,正式成為央視的節目主持人。而今,她義無返顧地拋下在日本積攢下來的名和利,以一個真正中國人的形象再一次為千千萬萬的中國觀眾主持他們喜愛的欄目。人們只驚艷於她在舞台上的輝煌,但誰能知道她為了成功而奮鬥時的堅持不懈的心情?

  在央視正大綜藝上,我看見了談笑風生的朱迅,她留學東瀛的風風雨雨讓我學會了努力,而她的爭氣又讓我躊躇滿志。我明白了怎樣去拼搏,什麼是責任,不論在哪裡,人生本來就是不斷勞苦的過程。因為只有通過勞苦才能開拓快樂。

  朱迅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主持人,她是我努力的目標,學習的榜樣。我佩服她。

  六年級:cctv薰衣草

您正在瀏覽: 央視頭號明信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央視頭號明信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