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今天,我學習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裡面發人 

  深省的深刻哲理,已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文中記敘了作者在七八歲時寫了一首詩,受到了 

  父母不同的評價——慈愛的母親不斷的鼓勵作者寫的“精彩極了”,嚴厲的 

  父親卻剛剛相反,批評作者寫得“糟糕透了”。正是這兩種極端的斷言,使 

  作者取得了文學成就,把握着生活的小船謹慎而努力地向前駛去。 

  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個人的耳邊,都會聽到讚揚聲和批評聲,關鍵是我們如何去面對這兩種聲音,因為這兩各聲音都有可能是魔鬼,把你引入可怕歧途。 

  在我五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馬馬虎虎地做完作業,就拿起漫畫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媽媽看見了,開始皺起眉頭,對我嚴厲地責備道做作業不能三心兩意,快點完成作業!“我漫不以心地答道:“早就做好了,我正看得入迷呢,快走,快走了!”媽媽火冒三丈,過來把我的漫畫書搶走了,“做完作業就要認真檢查!”媽媽嚴厲地說。我很不服氣:我看書有什麼不對嗎?做完作業為什麼要馬上檢查,先看看書也不會浪費太多的時間。我被媽媽罰寫檢討書,但是由於我不服氣,那份檢討書我寫得很馬虎。現在回想起來,我的心中襲上一陣陣苦澀的悔意。就算看書不會浪費太多時間,但是做完作業就應該認真檢查,要知道,只說不做的行為是不可取的。現在我已經知道錯了,我要真誠地對媽媽說聲“對不起”! 

  在生活中,讚揚和批評是少不了的。讚揚,證明了你的進步,但不能說明你會永遠進步。我們需要的,是在讚揚中找到鼓勵,用這種鼓勵使自己不斷進步;批評,則說明你存在不足,但很多不足是可以彌補的。人非聖人,孰能無過。只要我們從批評中尋找自己的缺點,努力去克服、去改正、去不斷改善,總有一天,批評會變成讚揚的!

您正在瀏覽: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