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標籤:糟糕作文 糟糕的一天作文 精彩作文 精彩的足球賽作文

  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后,我深深地感到正反兩方面鼓勵所起的不同作用。這篇文章主要寫作者七八歲時寫了一首詩,卻得到母親“精彩極了”和父親“糟糕透了”兩種不同評價,但對作者幫助都很大。文中說“精彩極了”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糟糕透了”是“警告的力量”,無論那種力量,都“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鼓勵可以從正面出發,如“精彩極了”,但也能從反面開始,如“糟糕透了”,但這兩種方法都是愛的表現。在生活中,許多人都有這種經歷,學生就是最好的例子,“好學生”常常得到老師父母的讚揚,有時也受到老師、父母的批評,而“壞學生”則相反,受到老師、父母的批評較多,肯定較少。我認為,得到讚揚,才會自豪,有了自豪,才會引發自信,受到批評,會引發反醒。平常,我在家裡也有同樣的經歷,記得有一次,我的奧數成績十分好,父親連聲誇獎,但母親卻不以為然,說我盡錯些不該錯的題目,顯然這是兩種不同鼓勵,我認為只有單面的鼓勵是不全面的,一定要有兩方面的鼓勵才能平衡。如果你認為這些小例子還不夠的話,還有一個許多人都知道的例子,那就是中國最出名的青年足球運動員王大雷。別看王大雷是個守門員,為了當好這個守門員,他可是吃了最大的苦,受了最大的罪。1994年,王大雷加入了大連市東北路小學足球隊,他的父親王建英就放棄了他的生意,着重訓練王大雷。如果王大雷在訓練時表現不好就會挨打,還要加練,而且父親王建英還要孩子在煤渣地上摔,王建英對孩子永不滿足,這就是反面鼓勵。但僅僅有這些是不夠全面的,還要有正面鼓勵,於是,王大雷的母親及大雷的教練,都經常稱讚王大雷優秀。母親十分愛惜孩子,教練十分珍惜人才,如英國籍教練里默則每天都給王大雷指導訓練,還摸着王大雷的頭說:“這個孩子將來很可能是中國最好的守門員”。這樣的鼓勵屬於正面的,是人自信的來源。通過努力王大雷在世界少年錦標賽里,被評為“十三大希望之星”。讀了這篇文章自己最大的收穫是,我們要懂得接受正、反面不同的鼓勵。

  廣東汕頭潮南區洋汾小學六年級:吳加佳

您正在瀏覽: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