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我感到母愛如水,水養育了我們,滋潤着我們,擁抱着我們,這讓我們知道愛是世界,世界有愛。父愛則如山,山如脊樑,支撐起一個信念的天堂;山如青鋒,揮閃出不卷刃的剛強;山如石刻,無聲傳達最蒼勁的呼號……就是這樣才給了我無比的力量。

  這篇課文講的是對作者的一首小詩,母親與父親的評價截然不同:母親的“精彩極了”給了“我”創作的靈感是“我”創作的源泉;而父親的“糟糕透了”又小心地拔正着“我”的航向,讓“我”不至於沾沾自喜,誤入歧途。父、母親表達愛的方式不同,但他們都用各自的愛鼓舞着“我”的生活之帆不斷前行。

  這篇課文讓我記得有一次,我正在開始學溜冰。怎麼也學不會,我媽媽看見了,就鼓勵我說“加油啊!你一定會學會的,而且還會溜得棒極了呢!爸爸看見了說:“學溜冰這麼簡單,都不會。真是一個大笨蛋。”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是爸爸還是在幫助我。我在爸爸的幫助下也在媽媽的鼓勵下學會了溜冰。我從小到大,每學一樣東西,媽媽都會鼓勵我,但是我爸爸卻不一樣,他每次都會說我是一個超級超級大笨蛋。

  就讓我來仿照課文的原話來說一遍吧!這些年來,我小時候聽到的兩種聲音一直交織在我的耳際:“棒極了”;“笨死了”;“棒極了”,“笨死了”……它們像兩股風不斷地向我吹來。我謹慎地把握住生活的小船,使它不被哪一股風颳倒。我從心裡知道,“棒極了”也好,“笨死了”也好,這兩個極端的斷言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在愛的鼓舞下,我努力地向前駛去。

  綦江區南桐實驗學校五年級:牛麗婷

您正在瀏覽: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