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和“微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和“微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明媚的春光中,小草萌發了。它那嫩綠的身軀是那樣柔弱,又那麼生機勃勃。一陣陣微風吹來,小草隨風搖曳。這時,吹來了一股風,吹得小草彎下了自己的腰,另一股風又輕輕地把小草扶起。看着這如此和諧的畫面,我忍不住展開了想象: 

  如果我就是小草,在兩股風的推動下搖來搖去。每當我快要倒下時,另一股風又把我扶起。多像兒時躺在搖籃中被爺爺奶奶搖着呀!多麼舒適、放心呀! 

  我轉念一想:是什麼讓小草和微風組合成這幅如此和諧的畫面呢?哦,是合作。那又是什麼讓它們合作的這麼好呢?那源於小草對微風的信任和微風的負責。如果小草不信任微風,那它就會儘可能的支撐自己避免倒下。如果微風不負責,那它很有可能會在小草倒下時不去扶,或用很大的力氣把小草推倒。這樣,它就不值得小草的信任,也就不會有如此和諧的畫面了。 

  《三國演義》中的“長坂坡救阿斗”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如果張飛、趙雲不相互信任、合作,他們如何才能救出阿斗?美國的萊特兄弟知道嗎?如果他們不互相信任、不合作,又怎麼會有世界上第一架飛機的誕生?還有我國的“神舟”飛船,如果大家不信任、不合作,我國的航天夢又將何時才能實現? 

  同學們,在生活中,“合作和信任”是必不可少的。要知道,相互信任是合作的基礎,由合作可以產生和諧的美!

您正在瀏覽: “小草”和“微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和“微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