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家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的今天,我回到了離別已久的家鄉——美麗的綠城南寧。此時的我已是身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一名律政人士。雖然美國的生活條件很好,可我依然懷念着家鄉的一草一木,懷念家鄉的母校,最懷念的,還是父母。我乘着自動高速飛機,在短短的1小時內,從異國他鄉趕回到朝思暮想的南寧。

  啊,南寧怎麼什麼都變了?道路兩旁一幢幢高聳入雲的樓房讓我辨不清東南西北;樓與樓之間的花草樹木爭相綻放,連北國的櫻花也能種植了。雪白的花瓣在微風中輕輕搖擺,好像在對我訴說蒸蒸日上的南寧日新月異的二十年;我乘坐着無人駕駛的紅旗轎車,路過南寧大橋,他依然那樣亮麗雄偉,沒有一點歲月的滄桑。

  終於,汽車把我帶入我心中最美、最依戀的地方——我童年時的母校,濱湖路小學。咦?學校怎麼空蕩蕩的?教室呢?怎麼只有一個諾大的操場了?正說著,操場中間出現了一條小小的裂縫,裂縫越來越大,整個操場一分為二。哦,原來是個立體學校呀!在寬闊的操場的地底下隱藏着一個龐大的室內游泳池館,最多能容納五百人同時游泳,不用的時候可隱藏在地下。游泳池旁邊是一輛輛色彩絢麗的公共汽車?是停車場嗎?不是的。每一輛公共汽車就是一間教室。孩子們在有趣的教室里上課可高興了。秋遊的時候,這些汽車就可以載着同學們去到廣闊的大自然。陣陣悅耳的讀書聲隨風傳來,我彷彿又看到了以前校園生活的快樂一幕。我是多麼懷念同學們和老師呀!

  從學校參觀回來,回到家,父母早已站在門口等候我。爸爸媽媽的身後是一棟四層別墅。我問父母:“這是你們現在住的房屋嗎?”爸爸回答道:“是呀,現在科技都發達了,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你在那邊生活的還好嗎?”“還好。”我回答道。走進房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機器人,它是全能機器人,可以代替人做任何事情,它給我端來了杯水。接着我就跟爸爸媽媽聊起了自己在美國所經歷的趣事。

  這次回家鄉的收穫太大了,沒想到家鄉變了那麼多,可是也有沒變的,那就是我和親朋好友們的友誼和對家人的愛!

  廣西省南寧市濱湖路小學五年級 古薏帆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