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生存 

  ——《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阿斯圖里亞斯在《玉米人》里曾說過。“只有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可是在我們面對困難時又是怎樣做的呢?當我閱讀《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後,不禁對魯濱孫產生了敬佩之情。 

  有一位叫做魯濱孫的英國人,他喜歡探險和航海。有一次,在航海中遇上了大風,船翻了,其他同伴都死在了海里,只有他一人被大浪衝到了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可他一點也不悲觀,使終保持着樂觀的態度,努力地生活。通過自己的努力建起了一座房子,打獵捕羊,種植糧食,有規律的安排着自己的生活。終於,他克服了困難,回到了自己的祖國 。

  魯濱孫憑着自己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的航海夢想。我彷彿看到了——輪船上站着這樣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重重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他,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更具有挑戰性。

  我不禁感慨,我們這些小公主小皇帝們難道真的不應該從中獲得啟示嗎?能獨自一人在荒島上生活28年,還要忍受無邊的寂寞,恐怕也只有魯濱孫了。我們有這種迎難而上的精神嗎?如果是我們,我們可以嗎?不,我們不能!!因為我們沒有那個能力。在書上,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14歲的小女孩不小心被小刀划傷了,卻跑到了用台上大喊救命,街坊鄰居們看了都哈哈大笑。我真為她感到慚愧,14歲已經上初中了,卻沒有自我保護的能力。但是,當今社會誰不是家裡的“掌上明珠”,爸爸媽媽總是嬌着,每個人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能學會自立,有着一顆依靠心,所以,14歲 大的小女孩 被小刀划傷才會大喊大叫。 

  我們要向魯濱孫一樣 ,堅強的活下去,你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你都要學會生存,學會面對,學會承擔。只有這樣每個人才能在自己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