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存,看似兩個普通的字眼,僅僅只有十一畫,卻蘊含了無數深刻的哲理,他是我們每個人必須學會的,是每個人一輩子都應該擁有的,然而想要生存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擁有自救意識。 

  香港著名演員張艾嘉的兒子王令塵曾經在上學的路上遭遇綁架, 在被綁架期間三名綁匪頻繁地對他大聲怒斥。面對綁匪的無情冷酷,王令塵沉着冷靜,利用學到的自救知識與綁匪周旋着,還多次懇求綁匪說:“叔叔,你們要錢,我媽媽可以給你們,你們把我放了吧!”就這樣,王令塵煎熬了十天後成功被警方救出。警方在審問綁匪時,綁匪說:“他們曾經想要殺害王令塵,連祭拜他的香燭冥紙都已經準備齊全。” 

  大家想一想“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天災人禍是不可避免的,遇上了就無法逃避。假如王令塵在被綁架的時候驚慌失措,大聲求救,沒有自救意識,或許就會喪命在綁匪的手中。如今我們身為“獨生”一代,都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就像溫室里的花朵。然而,如果遇上陌生人怎麼辦?如果家中着火了怎麼辦?如果發生地震怎麼辦?這些種種的如果我們想過嗎?沒有,因為我們總以為有父母幫我們扛。但是,如果有一天父母不在怎麼辦呢?所以,我們不要再做天上的風箏,盲目地被線牽着走,我們要學會生存,學會遇險自救。在遇到險情的時候保持冷靜,運用自己的智慧進行自救,以達到自我保護的目的,不要在災難中迷失了自己。 

  有一句話叫:北風啊,你盡情的刮吧!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在漫漫人生路中,只要我們學會了遇險自救,就能迎接五彩斑斕的春天。 

  指導老師:劉彩鳴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