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生存

  我們,生活在一個似乎是和平、安詳、快樂的世界里。生活在這個世界里的我們,似乎十分安全、幸福。事實上,我們並不處在快樂與幸福中。各種各樣的天災、人禍,隨時都有可能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我們身邊;可怕的死神,實際上只與我們隔着一簾薄紗。我們面對恐怖的天災、人禍,面對咄咄逼人的死神,我們必須學會生存,使生命之花迎着暴風雨傲首綻放。

  我雖然沒有經受過戰火的洗禮、天災的壓迫,更沒有經歷過令人膽顫心驚的綁架、搶劫、詐騙,但那些看似危險的經歷,我也是有過的。記得三年前暑假的一天,我獨自在家做作業,急促的電話鈴聲打斷了我的思路,我趕緊拎起了電話聽筒。“您好,我是XX食品調查局的工作人員032號,請接受我們的調查。請問您的姓名、性別、年齡……”一個溫柔的女音從電話聽筒里飄出,是我感到舒心。“我……”我剛想回答,猛然間想起了報紙上的一則報導。說是一些詐騙、入室盜竊集團會派人偽裝成調查局的調查員,騙取個人信息,使詐騙犯、入室盜竊者更容易得手。報紙上還說過,一個二年級的小女孩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的信息一五一十地透露給“一位親切的調查員阿姨”,結果第二天家中遭竊,大量現金、支票和銀行卡落入了竊賊之手,連零星的小錢都沒被放過,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而今天,我也遇到了一位調查員阿姨,她會不會就是那個入室盜竊集團的特派員?小女孩的家的遭遇,是不是要降臨到我家了?想到這裡,我的心如疾馳的野馬狂跳起來,雙手情不自禁地顫抖。我閉上眼睛,拚命回憶,希望能想起報紙上附的自救方法。啊,我絞盡腦汁,終於想起來了!我記得報紙上說過,遇到要你提供個人信息的調查員,萬不可慌張,要鎮定、果斷地拒絕調查員的調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是自己鎮靜下來,平靜地說:“對不起,我現在正忙,稍後接受調查。”接着,我掛斷了電話。後來,那個令我驚恐萬分的電話,再也沒有打來。

  或許,那位自稱是食品調查局的工作人員的阿姨,確實是如假包換的調查員。但我們常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即使這是位調查員,也不要輕易地透露個人信息,這樣信息就容易泄露,引來危險。何況我們並不知道電話那一端究竟是誰,安得是什麼心。有或許這一次,因為我的一句話,是我自己和家庭安然無恙。總之,我們在生活中,要學會生存。面對危險,要沉重冷靜地用智慧,用勇氣,用力量,用信念與死神鬥爭,呵護嬌嫩的生命之花。

  大學路小學 六三班  葉佳惠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