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生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夏秋冬,是屬於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也留下了人的足跡。人類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在生命季節里的徘徊,開始了新一代長征路上的生存,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們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無目標的被線牽着走,拉着跑,應該滿懷希望追求不斷的完美;要想生存就必須學會堅強,就要真正領悟:“跌倒了,爬起來;受傷了,不哭泣,”的含義,人生中要經歷無數次坎坷與挫折,我們應該咬緊牙關,勇往直前,決不能因此而迷失生活的方向。

  記得有一件事,雖然已經算得上“歷史,”但現在一想,仍心有餘悸,那是一天晚上,舞蹈班排練舞蹈結束后,媽媽臨時有事,說晚一會兒來接我,並再三叮囑讓我等一等,可我着急回家,所以趁老師不注意悄悄溜走了。舞蹈班離我家不遠,也就五六分鐘的距離。由於大路重修,我只好繞道而行走小路,小路四周狹窄,人員流動量也極少,環境極其安靜,安靜的讓人起雞皮疙瘩,我不由得後悔當初的決定,但現在也只能硬着頭皮往前沖了,無巧不成書,這時,忽然有一名高個子男子不知何時出現在我的面前。就是這樣,危險來臨時是不會有任何徵兆的,那名男子向前走着走着,突然猛的轉過身來,調頭跟着我,我通過僅有的一點居民樓里的燈光下看見了他的影子,心想可別有什麼差錯,正犯着嘀咕,突然那男子開口說話了:“小朋友,我是你們舞蹈班搞衛生的叔叔,有些口渴,你家在哪?想上你家喝口水,你給我帶路。”我迅速的回想了一下,確認他不是搞衛生的叔叔,就預感到事情的不妙,開始驚慌,心裡七上八下的,恨透了該死的黑。但稍作鎮定,猛然間想起媽媽教我的自救方法,便說:“那你跟我走吧。”那男子以為將要得逞,便鬆懈起來,剛走到居民樓,就看見有個阿姨在樓下乘涼,天不滅我,有辦法了,便三步並作兩步向她跑去,邊跑邊叫媽媽,媽媽,正當我想對男子進行下一步周旋時,說時遲那時快,那男子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經過這件事以後對我的成長有了很大的啟發,讓我明白了學會獨立生存有多麼重要,也讓我們知道如何和歹徒鬥智斗勇。1、不要輕言陌生人的話。2、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喝陌生人的水。3、不要輕易跟陌生人走,如果一人在家不要給陌生人開門,相信如果我們掌握了這些基本常識,就不會讓歹徒輕易得手了。

  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要牢牢記住:上天永遠不會偏愛那些雙手合十,虔誠祈禱卻不附於真正實際行動的人,而總把機會留給那些勇於超越,自力更生,明白如何生存的人。

  初二:白色夢魘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