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雖然我們無法阻止自然災難的發生,但是,我們可以預防與冷靜的面對,盡量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損失。學會生存,誰都不能忽視它的重要作用。 

  5.12大地震,讓四川許許多多的人都喪失了性命。但是,也有很多人,奇迹般的活了下來。這更使我們了解,學會生存的好處。 

  在這次地震中,一位正在教室學習的小女孩被倒塌的教學樓壓在了下面,身上傷痕纍纍。她用手把身邊的碎石塊搬開,騰出了一塊很小的空間。她繼續搬着,但她的半條腿被壓在一塊很大的水泥板下,完全抽不出來。她毅然用一塊尖銳的碎石,把那半條腿砍了下來。她拖着疲憊的身軀,和正在流血的半條腿,挖出了一條通向生命的通道。她以短痛換取了生命。就如一篇文章所說的:“在某個特定的時刻,你只有敢於捨棄,才有機會獲得更長遠的利益。” 

  在唐山大地震之前,有人發現他自製的地震檢測儀響個不停,養在地下的兔子也跑了;公雞不敢進窩,一直躲在高處,叫個不停;平時乖巧伶俐的小貓咪也整天垂頭喪氣,那人叫它,它也不理會。他覺得可能要發生地震了。但當他把他的猜測告訴院子里的人時,他們都不信,認為那人是杞人憂天。他只好自己做了一些準備與預防。唐山大地震中,他與家人,還有兩個客人,都安全的躲過了這一劫。這也告訴我們,知道一些災難前的現象也是不可少的。只有這樣,在自然災害來臨時,我們才能鎮定的採取正確的措施,保護自己!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