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颱風,地震,洪水……這些災難,隨時都會奪走我們年輕的生命。在我們人類中,一定會有一些危險的事情在我們身邊發生。比如:搶劫,交通安全,綁架……這些危險,我們一定要時時刻刻地預防。有一次可怕的危險,就突然發生在我身上了:有一個偽裝成“老婆婆”的人,要接我回家。 

  三年級的星期五的一個下午。我在校門口等爸爸。因為爸爸說今天要帶我出去玩。等了一會兒,爸爸還是沒有來。突然,出現了一位“老婆婆”。頭髮有點白,個子有點高,不過不駝背,看起來很慈祥。她說:“小妹妹,你在這等了你爸爸很久了嗎?”我說:“是的,你是怎麼知道的呢?”“因為我是你爸爸叫來的呀!你爸爸叫我接你回家,因為今天有事情,沒空接你回家。”我半信半疑:“可我並不認識你。所以我不必要你接我回家。”她有點急了:“你不知道我是你的鄰居嗎!我是張奶奶,還記得嗎?”“可是你的樣子為什麼變了?”“哎呀,人老了,當然有所變化。”她肯定不是張奶奶,因為張奶奶前幾天搬走了。至於她是怎麼知道我的鄰居是張奶奶我就不清楚了。而且爸爸說今天一定有空,之前也告訴我最近的騙子很多,不要小心上當了,還說如果爸爸沒空,不會叫別人去接你,你可以自己回家。而且那位“老婆婆”都不知道我爸爸接我回家是去玩呢!那她是騙子嗎?我試探一下。我說:“張奶奶,我爸爸沒告訴過你,要你和我老師見面嗎?”“老婆婆”思考了一會兒,說:“是啊是啊,你爸爸有說過。你不說我還忘了!”沒錯,這次她決定是一個騙子,要怎麼辦呢!不要慌張,要冷靜。對了,有辦法了!“既然你記起來了,那就去辦公室找我老師吧,我爸爸雖然沒有去,但你也可以代替我爸爸去啊,我爸爸肯定有跟老師說過,沒空會找你的。而且我老師是我爸爸的鄰居,家裡都挺近的。“老婆婆”有些遲鈍,說:“是…是是嗎?”我急了:“是啊,趕快走啦!我先給你帶路啊。老師!老師!我爸爸叫一個奶奶來與你談論啦!”喊完,那位莫名其妙的“老婆婆”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的心終於平靜下來了。爸爸也終於來了,接我回家了。 

  通過這件事情,我告誡人們:當我們遇到類似這種偽裝成“老婆婆”“你爸爸的朋友”“你的鄰居”等等,不要慌張,要冷靜,要慎重考慮,不要輕易上當,你可以先問一問虛假的事情看這些人有沒有亂承認,這時候,你要注意了,如果在學校,你可以以老師的借口來對付這些虛有的騙子。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