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生存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不管在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提防身邊發生的一切,學會保護自己,更要學會如何生存,因為在世界上我們不可能預料在下一秒會發生什麼,讓我們手足無措的危險事情的自然災害,人為災害,各種個樣的災害,無時無刻都在給我們敲響着警鐘,讓我們學會如何保護自己,讓自己學會生存。 

  我讀過一篇文章叫做“魯賓孫漂流記 ”文章主要講的是:一個愛探險的人總是喜歡到各地探險,又一次,因為他乘的船遭遇暴風雨事件,不幸遇難他被流落到一片荒無人煙的小島,他船上的同伴也都已經不知去向,只有她獨自一人存活了下來,他就是魯賓孫。可是在島上沒有任何人,他曾經也放棄過生命,覺得在這個島上根本就生存不下來,可是當他想到唯獨上帝把他一個人留下來時他似乎有了生存的勇氣,於是,在這個小島上,從此就有了人的足跡,他就是有着頑強生存意志的魯賓孫,正是因為這種強烈的求生慾望,使他在這個島上不可思議的活了二十多年,那我們可能會不知不覺的聯想到,在這二十多年來它吃什麼,到底是靠什麼生存的呢,說到這裡,我覺得就可以體現出魯賓孫是個聰明的人,因為他懂得利用周圍的條件使自己保障了起碼的生活,創造了一個百年聞所未聞的見所未見的奇迹。並用自己衣兜里僅剩下的麥子撒到了圍牆邊,就這樣幾年過去了,他親自終於吃到了自己種的麥子,又把自己打到的獵物存養的麥子,使自己的生活過的有滋有味,有快樂的存活了十八年。 

  魯賓孫之所以在島上生活了那麼多年,是因為他一直保持着 一份樂觀向上的態度,把絕望轉化成希望,更是因為他有着聰明的大腦,在面對生與死的抉擇時,勇敢的選擇了活下去,讓他在這十幾年中感受到了生的快樂,體會到了活的意義,在我們漫長的人生旅途中,學會生存是我們必修的一課,因為只有勇敢的活下去,我們才會體會到生活的酸、甜、苦、辣,和難以琢磨的人生百態。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