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魯賓遜在荒島的經歷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我們現實的生活中,雖然象魯賓遜那樣的經歷極其少見,但是困難、挫折、挑戰時時伴隨着我們。學會生存,具備自我保護的本領,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重要。

  記得有一次,爸爸和媽媽去醫院看外公,留我一人在家。直到晚上天黑了,爸爸媽媽還沒回來,我實在餓得不行了,於是走到廚房,想自己做飯吃。正當我淘米的時候,廚房的燈突然閃了幾下,無力地滅了。開始我以為停電了,可看到窗外對面樓里都亮着燈,我知道是燈泡壞了。

  “怎麼辦呀?”我焦急地想:餓死我了,這燈泡,早不壞晚不壞,偏偏這個時候壞了!我不能坐以待斃,推開卧室門,在桌上找到了手電筒,可是手電筒的光太弱了,根本發揮不出作用。於是,我在廳里轉來轉去,希望能找到一絲“援助”。“咦,看看爸爸的工具箱吧!”我靈機一動,腦子裡突然浮現了以往爸爸換燈泡的樣子。而且他習慣在工具箱中存放一個備用燈泡。簡直是天助我也,在工具箱中躺着一個套着紙衣的燈泡,我興奮極了,小心翼翼地從工具箱中取出燈泡,放到廚房的餐桌上,然後,又搬來一把椅子。我踩到椅子上,掂起腳尖,可是距離壞的燈泡還有段距離呢。這時真有點兒恨自己為什麼不能再長高些。好在天無絕人之路,我發現燈的位置恰巧在桌子的上方,於是,我找來一張舊報紙,鋪在桌上,再把椅子舉到桌上,這下肯定能夠到它了!

  忽然,我又想起上次爸爸換燈泡時,讓我先關掉開關,還對我說過:“換燈泡前,千萬記着要關掉開關哦,我們單位有一個同事就是忘記關掉開關,結果傷到了自己,至今手上還留有疤痕呢……”想着爸爸講過的話,我陷入了幻想中:如果我被電了,會怎樣呢?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在,誰能救我呢……

  實在想不下去了,我看過爸爸換燈泡,他的一舉一動,我還記憶猶新。人生在世,這點兒小困難難不倒我,我要學會生存。我一定能行的!想到這裡,我先關掉了電燈開關,然後小心謹慎的蹬上桌子,又踩到桌子上的椅子上,把壞燈泡擰下來,輕輕放到桌子上,又將新燈泡擰了上去。確認擰緊后,我從桌椅上下來,伸手打開了開關。“哈,真亮呀!”我不禁拍手為自己喝彩。

  人生路上會有很多困難、挫折、挑戰等着我們,我們需要在生活中努力學習必要的知識,運用於生活中,並且還要像魯賓遜那樣頑強,不怕困難,迎刃而上,才能夠生活生存下去,才能夠很好的生活生存下去……

  六年級:楊子雨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