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社會中,必須要學會生存,學會獨立。這才能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立下足,才能有所成就。

  我曾讀過沈石溪的小《在讓狐狸騙一次》。我極力想推介給大家,裡面有很多關於生存的話題。文中這樣寫到:“紅狐在育小狐一年之後,就如后媽一樣,把小狐趕出家門”我真慶幸我不是一隻狐狸。但讀完後面,我才真正有所感悟。我繼續往後看:“紅狐幾個月前為了保護小狐,而瞎了眼睛”。我感到母愛的力量和疑惑。為什麼母狐可以為了小狐而犧牲,而幾個月的今天卻要將小狐趕走。她難道不愛自己的孩子呢。不,不是這樣的。母狐是讓小狐徹底對這個家絕望,讓他自己生存。因為常常窩居家中的小狐容易夭折,這一切的一切是為了小狐。文章結尾這樣寫到:“母狐瞎了眼,沒有能力捕食所以忍耐着,拒絕小狐的一切食物,直至活活餓死。”我讀到最後,不禁留下了淚,多麼偉大的母狐呀

  生存,簡單的詞語,深刻的道理。人們注重生存,所以人們常常學習生存。例如;國家注重應急演練;CQTV科教頻道,有一個特殊的節目“荒野求生”教你如何在野外生存……

  生存是一種本領,是每一個人必須要掌握的,而且還必須要有強烈的求生慾望。大家都知道日本的9·0級地震吧。它牽動着許多人的心。當時海嘯來臨一棟棟的房子,漂流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像那藍色的宣紙上滴了幾滴水墨顏料。在幾周后,日本搜救隊發現了一隻小狗正在一座漂浮的房子上“散步”。隨後被救出。那小狗是幸運的,如果說,那隻小狗沒有強烈的求生慾望,它怎麼能在危險來臨之際存活。

  在生活中,何嘗不是這樣呢那?些嬌聲慣養的人一碰就撒嬌,顯然如那長居洞中的小狐,只會坐享其成。不勞動、不鍛煉,只會永遠也長不大。我們人類的生活沒有大自然中那麼複雜,但我們要像母狐所希望的發展,要學那狗一樣有毅力。只要奮鬥,只要獨立生存,終究有一天,你會有所成就。

  巫山縣南峰小學六年級:程維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