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處處存在危險,我們需要小心謹慎的處理好每件事情。地震、海嘯、泥石流,這些令群眾毛骨悚然的自然災害是人們防範的重點對象。可是,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潛伏着巨大隱患。

  2010年6月3日,在長春市西五馬路和新民衚衕交會處一間平房發生火災,一個女孩兒因窒息身亡。當時,女孩兒的奶奶因為要出去買菜,而將十一歲的孫女反鎖在家中。在奶奶出去大約三十分鐘后,家裡出事了。家裡唯一帶有電源的電視機在電光火石間竄出了火苗。起初,女孩兒還沒有察覺到災難的發生,直至屋子裡產生微細煙霧時,她才發覺。她大聲向外界求助:“救命啊,着火啦,着火啦!”周邊的鄰居聽見求救聲后,立刻撥打了119,同時也聯繫了女孩兒的奶奶。女孩兒的眉頭緊皺着,眼淚無止境的從眼角流出來,手抱着頭,無力的蜷縮在牆角處,求救聲也漸漸轉變成撕心裂肺的嗚咽聲。

  二十分鐘后滅火行動結束了。女孩兒被消防員抬出來了,卻被烈火燒得辨不清是男是女。女孩兒的奶奶見到這一幕,當場就暈了過去。周圍的鄰居們都說“小姑娘不容易啊,如果當時她能夠用濕毛巾捂住口鼻,或許就能逃過一劫啊。”“他家住在三樓,要是沒按護欄,或許孩子就能跳樓逃生了。”“……”消防車在一片惋惜悲痛聲中駛向遠方……

  當生命從你指縫中逃脫時,挽留生命或許只是一個微小的動作、一個防範意識。你不能預算得十全十美,但你可以在危難發生前,就去了解它、認識它、端正它。

  六年級:離娃娃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