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了“學會生存”,我首先想到了在遇到突發的災難與危險的時候,一定不能慌亂,要用自己所了解的常識來化險為夷。 

  我的爸爸媽媽平時工作都很忙,中午很少回家,一般都是我自己吃飯。最開始,他們每天給我十元錢吃午飯,可還沒吃幾天呢,就有點兒煩了,怎麼也不願意在外面吃飯,我就有點兒想學自己做飯了。 

  以後,我在媽媽做飯的時候,總會在旁邊看着。在一個星期六,家裡又沒人,我準備自己做飯。我想着媽媽做飯的樣子,有模有樣的做起來。雖然動作很不協調,但我第一次嘗到了自己的勞動成果,說不出有多高興了! 

  我還經常練習,嘗試着做出一點新花樣的菜肴,手藝也越來越棒了。有時候家裡來了客人,我還會露一手,經常受到大家的好評! 

  還有一次,我自己在家,突然,水管裂了一條縫,水不停地從縫裡冒出。我拿了大大小小的鍋、碗、盆子來接水,可還是冒個不止。我忽然想起了爸爸告訴我的小常識,趕忙跑到衛生間,關閉了水的總閥門,及時制止了一場家庭災難的發生。 

  為了進一步地掌握生活小常識,我從網上找到煤氣泄漏的一些應急措施:(1)立即關閉燃氣的開關;(2)勿動電器,注意自身的靜電;(3)疏散家人:(4)打開門窗通風,並馬上報警。 

  如果有人不慎煤氣中毒,首先將病人抬到空氣新鮮的地方,解開病人的外套衣扣,蓋好被子,防止着涼。其次把病人運到醫院,進行救治。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生活小常識,你還知道哪些?快說出來與大家分享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