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會生存

  “學會生存”要求我們要增強生存的意識,提高生存的能力,以適應世界和時代的發展和變化。主要指學會生活,學會關心,學會學習,學會競爭。

  珍愛自己與他人生命和生活,關心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和生活,是一個人最基本的品質。讓我們從小培養生存生活意識、基本的生存生活習慣和能力,為將來自身的生存與發展,更為中華民族的未來奠定堅實的基礎。

  學會生存,現在中國許多父母只顧溺愛孩子們,卻使孩子們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不良習慣,導致孩子們把勞動和生存技能拋之不顧。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篇報道,讀高三的學生居然還不會坐公共汽車!這太令人驚訝了;還有些大學生,就連微波爐也不會使用。我們這個社會不需要只有高學歷,而連人類最基本的生存都不會的人。所以,我們要學會生存,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我們要主宰自己。

  這是一個真實事例,一年前冬天的一個雙休日,某校學生鄒某在家休息,中午2時左右,不幸鄰居家失火殃及她家,等她發現火情時,火勢已非常迅猛,慌亂中她未採取任何有效的自救措施,被濃煙嗆倒,最後窒息而死。一個18歲的生命在瞬間就消失了,多麼令人痛惜呀!我不禁想起:假如學校真正實施了生命教育,並進行了相應的生存技能訓練;假如鄒某未受到過度保護,也許是另外一種結局。類似的事例其實並不鮮見,有女大學生在下鋪的蚊帳着火后,竟嚇得坐在上鋪不知所措而導致毀容;有女研究生被人販子拐賣到異地而過着惡夢般的生活;有學生被歹徒追殺卻不知向路人呼喊求救而導致傷害,這一幕幕悲劇都在提醒我們,要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必須讓每一個學生學會生存。

  所以我們應該學會生存,學會保護自己的生命,在自己不受傷的情況下救別人,遇到事情要冷靜,不慌張。把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我們生活中來。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