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8歲的約翰•湯姆森是一位美國高中學生。他住在北達科他州的一個農場。1992年1月11日,他獨自在父親的農場里幹活。當他在操作機器時,不慎在冰上滑倒了,他的衣袖絆在機器里,兩隻手臂被機器切斷。 

  湯姆森忍着劇痛跑了400米來到一座房子里。他用牙齒打開門栓。他爬到了電話機旁邊,但是無法撥電話號碼。於是,他用嘴咬住一枝鉛筆,一下一下地撥動,終於要通了他表兄的電話,他表兄馬上通知了附近有關部門。 

  明尼阿波利斯州的一所醫院為湯姆森進行了斷肢再植手術。他住了一個半月的醫院,便回到北達科他州自己的家裡。如今,他已能微微抬起手臂,並已經回到學校上課了。他的全家和朋友都為他感到自豪。 

  美國人為什麼喜歡湯姆森呢?有的說,他聰明,用鉛筆打電話,還會用嘴打開門。有的說,他喜歡幹活,我們喜歡勤勞的人。還有的說,他身體真棒,一定曾努力鍛煉身體,不然早就沒命了。 

  一位學者概括了這些人的回答,人們除了佩服他的勇氣和忍耐力外,還有一種獨立精神。他一個人在農場操作機器,出了事又頑強自救,所以他是好樣的。 

  獨立、勇敢、堅毅、不懈地與自然界抗爭,這大概是美國從殖民時代遺留下來的優秀傳統。這一傳統在吸毒、搶劫、性混亂泛濫成災的美國社會,仍然活在美國人的精神里。 

  湯姆森的故事裡還有這樣一個細節,他把斷臂伸在浴盆里,為了不讓血白白流走。當救護人員趕到時,他被抬上擔架。臨行前,他冷靜地告訴醫生:“不要忘了把我的手帶上。” 

  應該講湯姆森的行為並不偉大,但他確實有一種品格是值得做青少年“榜樣”的,這樣的學習能起到切實的效果,他見得着,看得到,是發生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普通青少年身上的活生生的事實。 

  湯姆森的故事,是青少年學會生存的一個典型事例,他不僅適應美國,在不斷與世界接軌的中國,青少年們也可以拿來學習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