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尤其可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的生命,要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

  記得在寒假裡,我家就發生了一場“火災”。過年的時候,爸爸媽媽出去到人家家裡拜年了,家裡只有我和弟弟妹妹。我在卧室里做寒假作業的時候,突然聽到一聲爆炸的聲音,我心想:唉,弟弟又在放鞭炮了。過了一會兒,一股燒焦的味道撲鼻而來,我趕緊跑到客廳一看,窗帘和沙發套子已經着火了,一股白煙向上冒。弟弟嚇得一動不動,妹妹卻哭個不停。我來不及多想,衝進廚房,拿了一個盆子,打開水龍頭,接了一盆水,連水龍頭來不及關,衝進客廳,把水直衝沖的往火上潑……我在卧室與客廳間來回跑着,水龍頭一刻不歇的流着水,大火冒出的濃煙滾滾,我一時覺得煙霧越來越濃,眼睛也看不清周圍的東西,眼淚也流了出來,嗆得我直咳嗽。我忽然覺得好恐怖,我對自己說:“沒事的,爸爸媽媽很快就會回來,火一定會被熄滅得……”就在這時,爸爸媽媽剛好回來了,看到了這副場景,他們想也想,也加入了這撲火隊伍……慢慢的,火被熄滅了,只冒出滾滾濃煙。我頓時覺得四肢無力,癱坐在地上……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弟弟在客廳里放鞭炮,他把鞭炮扔到了窗台上,鞭炮的火苗點燃了窗帘和沙發。

  後來,媽媽批評弟弟,怎麼能在家裡放鞭炮呢?同時媽媽也告訴我,在遇到火災的時候,應該第一時間帶着弟弟和妹妹離開房間,而不是硬拼,這樣很容易傷到自己。而且應該叫鄰居來幫忙滅火,你是個小孩子怎麼能一個人來滅火呢?幸好我們及時返回,不然就要出大事故了。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學會生存的本領,就是給自己的生命鋪一條平坦的大路。

  浙江杭州求知小學六年級:767047648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