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絲男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絲男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秋風習習的傍晚,我和朋友有說有笑地朝家裡走去。

  路過山峽廣場時,我發現前面有一大群人圍成圈。愛湊熱鬧的我擠在了最前面。我看到兩個小男孩正光着上半身,大約10歲左右,他們看上去臉色蒼白,嘴唇已經凍得發紫了,似乎很久沒有吃東西了。

  過了一會兒,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一個小男孩把另一個小男孩的上身纏上了一個大約1cm粗的鋼絲,他深吸了幾口氣,身子上的六根肋骨已經凸出來了,頓時他的臉通紅,脖子上的青筋看的一清二楚,他艱難地轉了個身,此時,我才發現他的後背上滿是傷痕,青一塊紫一塊,被鋼絲劃過的痕迹深深地印在了他那隻剩下一層皮的背上。這時,他有騰空翻了幾個跟頭,圍觀的人驚呆了,不約而同地發出了“嘖嘖”的讚歎聲。他的上半身也逐漸變紅了,全身像一個火球似的,我不禁為他捏了一把冷汗:快把鋼絲取下來吧,再這麼下去會沒命的!過了一會兒,小男孩端着一個小桶,希望能得到勞動后換來的結果,但看的人多,給錢的人卻很少,他眼中重新燃燒起來的希望的火苗一下子黯淡了,熄滅了。他走到我餓的面前,我情不自禁地把剩下的幾塊零錢遞給了他,抬頭一看,我才發現,他臉上與年齡不符的悲傷演示不住他心裡的辛酸和自卑。

  他回到原地,他的同伴幫他取下鋼絲,我心裡懸着的那塊石頭這才落地。

  過了一會兒,剛才被鋼絲纏住身體的男孩又把這根鋼絲纏在了另一個男孩的脖子上,我的心裡猛地一顫,鋼絲是緊緊地勒在了他的脖子上沒有一絲空隙,他眼睛里滿是血絲,另一個男孩牽着鋼絲的另一頭,圍着人群走了一圈……

  鼻子酸酸的,我再也看不下去了,帶着對他們的同情之心朝家裡走去。

  重慶市沙坪壩小學六年級:廖雨

您正在瀏覽: 鋼絲男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絲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