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喜歡芬芳迷人的花朵,有的人喜歡翠綠蒼勁的樹,有的人喜歡傲骨凌霜的菊,有的人喜歡百折不撓的竹,而我最愛的卻是那些默默無聞、樸實無華的小草。 

  春天,大地復蘇,百花吐艷,小草就掙脫的大地媽媽的懷抱,從地里探出了頭。你看,這裡一棵,那裡一棵,多綠呀!再看那邊,有些小草傍着大樹伯伯,在他的保護下自由自在的遊戲着,咯咯的笑着,歡樂的搖擺着……嘩嘩嘩,下雨了。小草緊緊依偎在大樹身旁,抵禦着雨的侵襲。過了一會兒,雨停了,雲散了,大地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小草又站了起來,快樂地玩着…… 

  夏天,太陽公公使用了它發怒的權利,小草被曬蔫了,耷拉着腦袋,好像挨批評了似的。突然,太陽公公和雷公公、電婆婆吵了起來,吵得他們面紅耳赤。小草可遭殃了,它們經受着太陽公公刺眼的陽光。太陽公公“一虎難抵二狼”,氣得他駕着太陽車轉身離去。雷公公、電婆婆發威了,瓢潑大雨落下,小草被砸得頭暈腦脹,好像在求饒:“救救我吧!別下了!”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雨停了,小草精神了起來,輕輕的搖擺着…… 

  秋冬季節,小草枯萎了,人們把它割回當柴燒,柴灰撒在田裡又做肥料。這正是小草的精神所在——毀滅自己、造福他人。更可貴的是:它的身子枯萎了,卻把根深深扎在地下。不信,扒開雪去,撥開幾層土皮,會看到一縷縷雪白的根。它們正在為來年積蓄力量,等到春風一吹,它們就會重新冒出地面,正如唐朝詩人白居易所說:“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精神品質是高尚的,意志是頑強的。 

  我愛小草,愛它的樸實無華,愛他的頑強的生命力,更愛它毀滅自己、造福他人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