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頑強的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頑強的小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讓我記得清清楚楚的幾件事中,有一件是終生難忘的,那就是發現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

有一次,我在我家小院子里給我心愛的茉莉花澆水時,無意之中發現了一塊大約象橡皮擦大小的小石塊下邊的縫隙中生長着一株無名小草。我雖早就聽說小草是叢林中的大力士,但今天的發現還是令我吃驚不小。也令我興奮不已,使我象喜歡茉莉花一樣喜歡上這無名小草。

每天放學回家,我總要抽空去看看小草,拔開小草周邊的雜草,給它澆水,精心護理,不知是天天看的原因,還是自已心急,總感覺不到小草長大,對小草有點失望,漸漸地愛理不理它了。

接連幾個星期的雨水天的一個星期天,我正在家裡津津有味地看書,突然想起我心愛的茉莉花,我馬上丟下手中書本,往到院子里沖了過去,也不管自已還沒來得及穿鞋,跑來看我的小寶貝----茉莉花。但令我吃驚的不是我的小寶貝,而是那無名的小草,它不僅長高了長大了,還長出好幾片又綠又鮮嫩的大葉子,象個胖娃娃,非常可愛。更可怕的是小草把那小石塊分開兩邊,整個小石縫長滿了小草的根。

令我不解的是小草為什麼在溫暖的陽光下表現一般,而在風雨中表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在風雨中傲然挺立,茁壯成長。這就是小草熱愛生命表現吧!這也是我們大家要學習的地方,在學習生活中,越是艱苦、困難,我們越要堅強,這樣我們才會跟小草一樣,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生命頑強的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頑強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