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愛吟詩的媽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愛吟詩的媽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一個喜愛吟詩的人,我從小就受到了她的熏陶。雖然對詩詞的含義一知半解,但依然使我受益匪淺。我的媽媽經常教我吟詩。

  小時候,我和媽媽一起看電視。突然,我吟起了媽媽經常教我的《明日歌》。媽媽驚奇極了,對我說:“呀!再念一首聽聽!”我又吟起另一首詩。我自然很得意,媽媽也很高興。我今天想起,這不都是媽媽教我的功勞嗎?

  我的媽媽不僅教我吟詩,在她做家務事的時候也經常吟詩。

  我清楚的記得一件好笑的事。有一天,媽媽在用油鍋炒菜,正在熱油。媽媽坐在油鍋邊,吟起了《望廬山瀑布》“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吟了一半,油鍋生開了“紫煙”。我趕緊提醒媽媽 ,媽媽才想起來,好不容易把油鍋里的火撲滅了。

  今天,我看到了媽媽一如既往的站在鏡子前面梳理頭髮,“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不知明鏡里,何處得秋霜。”看到這裡,我不禁鼻子一酸……

  媽媽,我那喜愛吟詩的媽媽。您吟詩是我認識了善惡,明白了愛憎,也使我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喜愛吟詩的媽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愛吟詩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