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古詩大比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大比拼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叫我們玩古詩大比拼的遊戲。我一想:糟了!我還沒有看書準備過呢!今天肯定當不了擂主了。 

  古詩大比拼開始了,第一輪的比賽規則是這樣的:由一位同學主動擺擂,其他同學打擂。打擂的同學出詩句,擺擂的同學接下句。如果擺擂的同學能夠接受五位打擂者的挑戰,他就可以成為擂主了。第一回合的比賽很快就開始了,一位同學自告奮勇的走上了講台。幾位同學開始出題了,這位同學都對答如流。突然一位同學說:“梅子杏黃杏子肥。”這時,講台上的這位同學愣了一下,想了半天也沒有答出來。此時,講台下的一個同學舉起了手。老師問舉手的這位同學。這位同學回到道:“麥花雪白菜花稀。”那個擺擂的同學被打了下來,剛剛舉手的那位同學代替了他。她流利的背出了同學們提出的詩句,只有最後一題了,全班同學都鴉雀無聲。原來同學們都在絞盡腦汁想題目,看看能不能把她考倒。過了一會兒,終於由一個同學舉起了手,老師問他是什麼。他說:“一行白鷺上青天。”講台上的同學興奮地答道:“兩個黃鸝鳴翠柳。”她終於成為了今天的擂主。 

  接下來我們又進行了第二輪的比賽。老師把我們班分成兩組,又在大屏幕上打出詩句,叫我們回答詩句。我第一組的,老師叫我先回答。我輕鬆的答出了第一個問題,但是第二個問題——“春來江水綠如藍”的下一句,我卻怎麼也想不出來了。突然一個同組的同學提醒道:“《憶江南》里的詩句。”我恍然大悟,不假思索地答道:“能不憶江南!”最好,我們小組取得了勝利,我們高興極了。 

  今天這堂課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古詩大比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大比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