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海的浪花靠勁風吹起,生活的風帆靠理想鼓起。談起理想,相信每一個人心中都曾立下志向。

  有的想當教師,有的想當醫生,還有的想當警察,而我卻想當一名作家。

  作家,一個多麼高尚的職業,像冰心、老舍、列夫托爾斯泰那樣文採風揚的作家,他們的作品讓人讀起來,可謂是回味無窮,受益匪淺。我很羨慕他們,因此我渴望成為一名作家,用手中的筆去用心寫作,讓讀者從我的文章里得以啟示,收穫知識……

  我知道當一名作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身必須具備優秀的品質和很高的寫作水平。正因為這樣,為了讓理想實現,我從小就開始每天不但要求自己寫日記,而且還要自己最少看兩篇優秀作文,以便讓自己的詞句變得更精練。

  為了提高寫作水平,我不光閱讀了許多佳作,還從書店來買回來一些小說、詩歌集等渡讀透、看透。

  當然,只在書海里尋覓知識寶藏是不夠的,還要從日常生活中獲取經驗。在學習上,我認真聽課,積極舉手發言;在學校或班級節目中,我爭做主持人,鍛煉口才;在辯論會上,我發表自己的意見和倫理……

  等我長大了,我將運用這些知識和經驗去盡量爭取做一個作家。

  我深信,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只要我為自己的理想去努力衝破難關,就必然有志者事竟成。

  恩平市恩城鎮東安小學六年級:潘晴晴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