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隻活潑好動的小花狗,它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窮的快樂。 

  小時候有一天,我在書上看到了有關狂犬病的知識。我回家后問奶奶:“為什麼被狗咬了要生狂犬病啊?” 

  奶奶回答:“你想想看,狗的口腔多不衛生啊!剛吃好肉又去垃圾桶里翻東西來吃,還不會刷牙。” 

  “那我們的狗有沒有狂犬病啊?” 

  “可能有吧。” 

  第二天,我想:既然小狗的嘴不幹凈才有狂犬病,我就給它刷一下牙吧。這樣才能橫掃狂犬病啊! 

  於是,我把牙膏塗上了我用過的舊牙刷,把水倒進了一次性塑料杯,開始給小狗刷牙。 

  我先用力把小狗的嘴掰開,把水往它嘴裡灌,又把牙刷塞進了它的嘴裡來來回回地刷,心想:這樣就可以防止狂犬病了吧,多簡單呀。醫院打一針疫苗要400多元錢,我給小狗刷一次牙連一分錢都不要,多實惠呀! 

  正樂着,突然聽見一聲狗叫,我嚇了一大跳,又馬上鎮定下來,再次準備把牙刷塞進它嘴裡。它見我接近,連叫了好幾聲,我抓準時機,在狗張開嘴的那一剎那,把牙刷丟向狗。不料,狗一下就閃開了。它還向我撲過來,我手一縮,閃開了,它沒咬着我。我發火了,猛然站了起來,狗一下嚇得對我狂吠起來。 

  奶奶聽見了動靜,出來了,問:“你幹嘛搞得那麼響?” 

  我回答:“我在給狗刷牙,可它卻想咬我!” 

  “世界上哪有人給狗刷牙的?真是好笑。” 

  奶奶的話把我弄得哭笑不得。 

  這件事我至今難忘,一想起這件事,我就會情不自禁的笑起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