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遺忘玻璃鞋(1)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玻璃鞋(1)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我放眼這所美麗的校園,心中沒有波瀾萬丈,一顆心很平靜,只存有淡淡的懷戀…… 

  就在昨天,王叔叔把一份“私立雅未高中”剛批下的入學通知書交給我。這是爸爸生前吩咐他辦的最後一件事,也是爸爸留給我的最後一份禮物。 

  今天,我就帶着它跨進這所聞名全市的私立高中。 

  “子菲!”隨聲一個巴掌甩在了背上,我差點喋血校園。 

  賈曉一臉燦爛,拖着碩大的密碼箱竄到我面前。這個臭丫頭,從來就沒有時間概念,遲到20分鐘是正常的。只有我能忍她! 

  “這麼早啊?”我陰着臉問。 

  “咦~?頭髮剪短了!又碰到什麼不開心的事啊?”她一副很了解我的樣子說。 

  “哪有啊,你少乘機岔開話題!”我答得有點心虛。 

  “剛才大橋堵車嘛。別生氣了?”她雙手合十,皺起八字眉道歉。 

  “這個理由上次用過了。”我提醒她。真沒創意! 

  “啊?呵呵呵~~~~,是嗎~?”哼~竟敢無視我的嗔怒,還笑得這麼BT(變態)。千萬不能讓別人誤以為我和她是同類,還是快閃吧! 

  “好了好了,晚飯我來請可以了吧?”賈曉以為我真生氣了,忙拖着她那隻笨箱子趕上來,還厚臉皮地挽住我的胳膊。 

  “哪那麼便宜,你又不是第一次遲到!”我將計就計,劍眉倒豎地質問。 

  “那你要怎麼樣啊,大小姐?”她無奈地看着我。 

  “要你穿上鯊魚戰衣到百貨商場去展覽!”我毫不留情道。 

  賈曉瞪大眼睛,像看妖怪似的看着我,誇張地大喊:“我的媽!你好毒啊!” 

  我立刻露出勝利者迷死人的笑容。這才注意到她今天的打扮:無袖露肩粉色棉衫配上色彩繽紛的波點短裙——真是嬌巧可愛。 

  賈曉是我的同窗兼死黨。賈叔叔和我爸爸以前是生意上的夥伴,我們倆可以說是一起玩着泥巴長大的。她披肩的酒紅色頭髮很軟,發稍燙得翹翹的,總是身穿艷麗的衣服,像個漂亮的芭比娃娃。再加上她活潑隨和的性格,總是前呼後擁一大群朋友。但她偏偏最愛粘着我玩,還煞有介事找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咱兩住得進,省力些嘛!”不過,老實說我們的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都討厭肥皂劇、不喝碳酸飲料、喜歡看帥哥、把學習看成負擔、特別不愛寫家庭作業等等。別人是學到高中,而我們是玩到高中。不一樣的是賈曉仍有着漂亮的成績,而我沒有。她是憑着自己聰明的頭腦考進這所高中,而我是仗着爸爸的關係擠進這裡。不是說十個美女九個聰明嗎?本人勉強也算是美女吧,不過真的很遺憾那麼巧我就是那十個當中唯一一個例外的! 

  打鬧的同時,我們已置身教學樓里。 

  “走了一圈也沒看見什麼新生報名處,不會是在柱子裡面吧?”賈曉語畢還饒有興趣地拍了拍柱子。這個笨蛋!一定是《哈利·波特》看多了。 

  “我們還是分頭找吧,我走這邊!”不等她答應我就先溜了。在路上看到個人捏着小拳頭敲牆柱子,嘴裡還念念有詞的,你能不走嗎? 

  什麼鬼學校,也不畫個箭頭指指路。難道在樓上?還是問問吧!啊,前面正好有兩個人,一男一女。咦?這個男的走路還挺有型的,說不定是個帥哥,哈哈~。想到這裡就心花怒放,完全忽略了旁邊還有個那麼大的障礙物。 

  “請問~~” 

  就在我開口的同時,前方傳來“咚”的一聲,外加一個女生的尖叫。 

  My God!現在是什麼狀況?走路也能摔跤?還摔得那麼難看,他可真丟臉!怎麼辦?還要繼續問他嗎?不行不行,還是躲起來好了!哎呀~~,不能笑啊,要忍住!忍住!!就在我考慮躲哪好的時候他已經拍拍身上的灰站了起來,目光四射,眼睛像探照燈似的搜索。千萬別回頭啊!!但這句禱告我還是說晚了,在180度的方向他已經發現了目標人物——我。 

  這一回頭倒是給了我驚艷的感覺!眼前是個絕對吸引人的傢伙:一張頗有氣質的臉,凌亂而稍長的栗色頭髮,耳垂上有兩個很薄的金屬環。即使隔着鏡片也可以看出他的瞳孔很漂亮——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那樣迷人的顏色,忍不住想多看兩眼。不過這一想法只存活了短短1秒,因為我馬上記起了剛才發生的事:光天化日之下,在平坦的地板上,沒穿高跟鞋的他竟平白無故地摔了一跤!居然能犯這種低級到非人類會犯的錯誤,此帥哥在我心中建立下不到2秒鐘的美好印象已經消磨一半。 

  “……你不許告訴別人!”他看了我0.75秒后猶豫開了口。 

  “蝦米?”我的嘴張成o字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記得我沒得幻聽啊。這傢伙是白痴嗎?還是存心要逗我笑?!不行了,不行了,實在忍不住了!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憋住,但嘴角還是不可抑制地往上翹,而且,此刻心中對他的好感也蕩然無存。他旁邊的女孩很有教養的伸手捂住嘴輕笑了一聲,又像怕被發現似的馬上規規矩矩站好。 

  “你笑什麼,新來的?不認識我?”他快速打量我一番后就把頭別到旁邊,滿不在乎地問。 

  “你~都說是~新來的了,那我~怎麼會~認識呢?”我憋住笑,聲音一抖一抖地答。 

  他好象沒聽見我說的話,自顧自地把黃色外套脫下來,用有點厭惡的表情看着外套上那一塊剛才弄髒的地方,好象在考慮還要不要再穿上。呵,難道這傢伙有潔癖? 

  “嗯,那個~我可以走了吧?”我好心地提醒他旁邊還有我這個人。 

  “行了,你走吧!”他連眼角也不掃我一下,不屑地揮揮手算是放過我,然後就摟住那女孩的腰若無其事的走人了。 

  我飛快的點一下頭,轉身跑開,跑的途中笑到眼淚都流了出來。來這裡的第一天就碰到一個花瓶——不對,是一個花痴(花瓶+白痴),這學校還真是別具一格啊! 

  “你抽筋啦!知道我找你多半天嗎?”賈曉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 

  “啊!找到報名出了?”我好容易止住笑,問。 

  “是啊~~~~!前面的黑板上寫着呢,在三樓!”賈曉拖長了音表示她的不滿。 

  “哎呀!是有原因的,剛才啊……”我把剛才的奇遇告訴了賈曉。 

  “哈哈哈哈~,傻蛋,還真是此地無銀!他長什麼樣?”賈曉笑得很誇張,要用手支撐才能直起腰桿。 

  “很帥啊,99分吧!”我答。 

  “真的??哈哈哈~,都說帥哥無腦,看來是真的耶!” 

  “不是啊!好像是胸大無腦吧!”我糾正她的錯誤。 

  “不都一樣嘛!”臭丫頭白我一眼。 

  當時我並不知道,這個我們激烈討論着的男孩將會成為我心中永遠的痛。

您正在瀏覽: 遺忘玻璃鞋(1)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玻璃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