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玻璃杯“親吻”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玻璃杯“親吻”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前兩天,我在書上看到玻璃杯“親吻”的實驗,心中蠢蠢欲動,我便開始做實驗了。 

  我拿來兩隻同樣大小的杯子,又準備了一張草紙和一截小蠟燭頭。我先把蠟燭點燃,放進其中一隻玻璃杯里,然後再把浸濕的草紙小心翼翼地覆蓋在玻璃杯口上,接着把另一隻玻璃杯杯口倒扣在第一隻玻璃杯杯口上面使它們的杯口剛好吻合。蠟燭熄滅了,我去拿上面的杯子,啊,真的粘在一起了! 

  這是為什麼呢? 

  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詢問了爸爸媽媽,他們也不太清楚,我便從電腦上尋求答案: 

  我們已經浸濕的草紙是透氣的。在我們覆蓋草紙的時候已有一部分膨脹的氣體跑掉了;在蠟燭熄滅的時候,杯子里的氧氣也耗盡了。那時兩隻杯子里的氣壓比杯外的氣壓大,兩隻杯子就緊緊地粘在一起了。 

  哦,我知道了!因為杯裡面的氣壓比杯外的氣壓大,所以兩個杯子就緊緊地粘在一起了。

您正在瀏覽: 玻璃杯“親吻”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玻璃杯“親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