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江,古名夷水,發源於利川與重慶交界的齊岳山龍洞溝。水流清澈見底她一路唱着動聽的森林歌謠,帶着對大海的深情和追求,在高山峽谷之間奔流不息,而如今她卻從盛裝的新娘變成了飽經滄桑的老太太。

  誰也不會忘記她昨天的秀美,水質清澈見底,她因此得名“清江”。魚蝦自由的遊動,她用她甘美的乳汁默默地滋潤着兩岸勤勞善良的土家兒女。

  隨着經濟發展,人類在她身上相繼建起高壩洲、隔河岩、水布埡水力發電站。讓她巨大的能量變成電能輸送到全國,所有這些都是母親河的驕傲。

  而今,你可以聽到母親河哭泣的呻吟,當你漫步在清江恩施河段,人們虐稱她“巨型的臭水溝”。由於人口增長,人們最大限度地追求眼前利益,母親河愚昧的子孫們亂砍濫伐兩岸樹木,致使水土流失。加之一些水泥廠、化肥廠、製藥廠不停地往母親河裡隨意排放工業污水。愚昧無知的人們隨意往河裡丟棄一袋袋、一箱箱白色垃圾導致水質急劇惡化,同時一些非法漁民電魚、炸魚,用劇毒農藥毒死魚蝦,使河裡的生物銳減,而這些生物本來為凈水去污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現在卻被送往滋生罪惡交易的酒家、飯店充塞權貴者奢侈者的腸胃。

  今年夏天兩次洪水淹沒城區,洪水肆虐,帶來了嚴重的水災,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洪水是母親哭泣的淚水,她是溫柔寬厚的母親在發怒呢?

  朋友們,別再猶豫,行動起來大力植樹造林,用愛心澆灌綠色,用我們的孝心裝扮母親,讓常青之樹永伴母親身邊,再現母親河燦爛的笑顏。別再猶豫,行動起來大力打擊污染嚴重的企業,用真心呵呵母親,別再猶豫,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母親河——清江。

  恩施市逸夫小學五年級:tad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