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的源泉。沒有水,就沒有生命;沒有水,就沒有人類;沒有水,就沒有所有生物都依賴生存的地球!植物為水而生,動物為水而活!水,是每個人都需要的,而沒有人,能在無水的情況下生存,沒有食物可以活一個星期,而沒有水,三天也活不成所以,水的重要性不言自明。我們要像愛護自己一樣,去愛護水,去保護水。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它是那樣的氣勢磅礴,那樣的宏偉壯觀。黃河是億萬華夏兒女力量的源泉!它流經全國九個省市,滋潤着祖國富饒的大地,養育千秋萬代的炎黃子孫。黃河以前的容貌是多麼的令人着迷,令人陶醉,令人讚歎,以前的母親河清澈見底,小魚兒在水中歡快地游來游去,過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白天,它們在水裡游來游去,晚上,它們就在自己的家裡安然入睡了……可現在人們大量的開發它,她那美麗的、晶瑩剔透的外衣都被人類扒去了,留下的是渾濁、骯髒又發了臭的“衣衫”,有些部分的黃河已經被破壞了。不僅這樣,人類還奪去了它身旁的魚兒蝦兒以及在他身旁那鮮艷的花朵和那綠油油的參天大樹。它清轍的河水已經渾濁,綠色的樹木已經在逐漸消失,藍藍的天空已被破壞……人們開始討厭它,對它更加破壞,挖掘機也不斷使它的“衣衫”變得渾濁…… 

  終於,人們覺悟了,人們知道了水對他們的重要性,人們在黃河邊種起了樹木。初共青團中央、全國綠化委員會、水利部、國家林業局、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聯合發起了“保護母親河行動”。 “保護母親河--綠色希望工程基金”已經建立;社會各界捐款已超過1600萬元;保護母親河工程全國首批重點項目已經實施…… 

我們那敬愛而脆落的母親河,現在已經受到了人們的重視,母親河已經得到了保護……可是,又有多少像黃河一樣在被人們破壞呢?又有多少的河水已經乾涸了呢?又有多少土地因為缺水而土地沙漠化呢…… 

地球上的每一條江河都是人類的母親,是她用甘甜的乳汁養育我們,是她以無私的奉獻把人類的孕育!人類依賴水,人類不能沒有水。水是人類及其他生物繁殖的基本條件,是人類生活不可替代的重要資源。總而言之,統而言之,水十分重要! 

讓我們一同愛護這個共同都需要,都依賴的水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