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華夏子孫們:

  聞名遐邇的黃河,我們的母親河,以她那雄偉的氣勢,壯麗的風采引來了許多海外遊客,更是孕育了流芳千古的華夏文明和世世代代的中華兒女。而今天,母親河還在無私的哺育我們,我們不僅不會感恩,還對母親河忘恩負義。母親河的乳汁(河流)不再乾淨,河水猖狂。人類無限制砍伐,導致森林消失,土壤有氣無力,黃沙漫漫席捲而來,工業農業侵害雙面夾擊。母親河現在是遍體鱗傷,危在旦夕。在這一個時刻,華夏子孫要醒悟了。為了昔日的黃河,明天的家園,我倡議:

  1.盡最大能力節約每一滴水,它們來之不易。

  2.開展“保護母親河——共建綠色家園”的活動,號召大家加入這個行列里。

  3.愛護花草樹木,不亂砍伐,以免泥沙隨心所欲流進河裡,黃河和家園被糟蹋。

  4.在河兩岸及路邊等地方多種樹木,防患於未然。

  5.不亂向河內扔棄垃圾,排放污水,以免污染環境,使黃河的病情愈加嚴重。

  6.每一個人要加強提高保護環境,保護母親河的意識,從自我開始實行。

  7.宣傳“保護母親河——共建綠色家園”的意義,讓更多的人更好地關注身邊的生態平衡。

  8.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全國上下一起行動,為“保護母親河——共建綠色家園”而奮鬥。

  9.土地規劃要合理,水利工程也需要大量建築。

  我們對母親河造成的傷害太大太大了,讓我們趕緊懸崖勒馬。只要人人獻一點愛,攜手起來,共同行動,母親河將會復原,昔日的風采將會重見天日,中華民族的棲息之地將會鋪滿綠色!  

  六(二)班:楊玉東

  2008年10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