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母親河

  

  (李雨萱)

我們常常都以為親人是我們的依靠,可是,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萬物離不開它,人更是離不開它,它才是人們賴以生存的依靠。離開了它,我們人類將無法生存!所以,水就像是我們的母親那樣養育了我們。

我的家鄉有一條河流,叫南廣河,她猶如我們的母親一般,哺育了祖祖輩輩的高縣人民,聽上一輩的人講,很久以前,美麗的母親河兩岸柳樹倒映,沿岸兩邊,沒有任何人為的破壞,形成一幅自然的風景,尤為家鄉人民感到自豪的是,寬廣而蘆葦成蔭的沙壩更是人們野炊,休閑,娛樂的快樂天地。那成片成片的蘆葦,遠遠地望去,像美麗的翠竹;更像一片美麗的小樹林。當蘆花開時,又像小孩左右搖擺,更像一朵朵白雲在雲霧中飄動,走進沙壩,天然的沙坑,形狀各異的鵝卵石,嘰嘰喳喳的鳥兒聲,周圍的水流聲,以及魚兒小蝦在水中戲水的景象。就像走進了童話世界。可是現在,卻遭到了人們的嚴重破壞。往日那美好的沙壩已不復存在了!

我們的母親河那往日美麗可愛的容貌已經被我們破壞的醜陋無比。那清澈見底的河水如今已變得污濁不清,河裡的小魚小蝦更是少得可憐所剩無已,彷彿像一條沒有生氣的和在哭泣,在吶喊,在呻吟。往日那生機勃勃的景象蕩然無存。其實,我們的母親河為何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這都是我們這些表面上口口聲聲保護母親河的人乾的啊!有些人表面上裝的很講公共道德,在四下無人的情況下,把包裝袋,果皮,紙屑等垃圾仍無河中。還有些人把客人喝剩的茶倒入河中。更有人在河邊兩岸亂建工廠,排放出污水在河中。就這樣一天天累積,造成了母親河現在的樣子。想要讓母親河回復昔日的生機,我們每一個公民都要有愛護母親河的意識:必須做到時時刻刻不亂扔果皮紙屑在河流中。我們還可以在河的兩岸多搞綠化,多栽種樹木,因為這樣可以盡量避免自然災害對河流的傷害和影響。可以使我們的地球和母親河少受“病魔的迫害”當然光靠我們這一代是不行的,要是每一代人都要有這樣持之以恆的思想和行動。

莫讓母親河受到傷害,讓我們手來這手,心連着心,一起保護我們的母親河。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母親一定能恢復那往日勃勃的生氣。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