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沅江像一條絲帶,這條奔騰不息的河流,像母親用她那甘甜的乳汁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盤古子孫,在不斷的繁衍中,將遠古的文化演變當今的文明。

  沅江,就在享有“黃金大縣”美譽的沅陵。她那婀娜而又柔美的嬌姿,已經成了我們沅陵的一道風景線。

  聽媽媽說,她小時候總喜歡和夥伴們到沅江旁玩。那時,沅江的水碧綠碧綠的,魚兒和小蝦在江里自由的遨遊,無拘無束。沅江里的水涼絲絲的,俯下身來喝一口江水,甜極了,就像蜂蜜一樣,一眼望下去,江底還有幾枚貝殼。人們在江上,划著槳,撒下網,一大群活蹦亂跳的小魚就被撈上了岸。金色的晚霞照在水面上,水面立即呈現出一片金黃。多麼美的沅江,多亮的江水,多麼別具一格的風景線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一晃,幾十年過去了,昔日那清澈見底的江水,那美麗的的沅江,那別具一格的風景,已經成了過去,成為了歷史,今日的沅江到底是什麼的呢?

  今天的沅江,一片渾濁,幾乎看不見魚兒和小蝦的蹤跡了,就連江水也不像以前那樣甘甜了,澀澀的、鹹鹹的。江面上也幾乎沒人划槳打漁了。挖土機正肆虐地挖着沅江母親的身軀,把沅江母親弄的面目全非了。江面上還不斷地飄來了許多白色垃圾。我坐在沅江旁,彷彿聽見沅江母親正在哭泣:“誰來救救我呀!我承受不了了,我的孩子們,快來救救我啊,別再傷害我了!”你們聽到了嗎?我看見了沅江母親的臉上都是挖土機留下的痕迹!你看到了嗎?我相信:我們只要用心去細細地聆聽,用眼仔細地去觀察,你就會聽到沅江母親的哭泣聲,你就會看的母親身上的累累傷痕。

  沅江是我們的母親河,他用自己的乳汁哺育着我們。她是無私的,儘管我們這樣對她,她卻並不怨恨我們,不怨恨我們的愚昧行為,不怨恨我們自私自利、恩將仇報。她一直等待着我們覺悟,等待我們的關心,等待我們的保護。

  讓我們好好的保護她吧!不把白色垃圾人扔在河中,不把沒處理過的水倒在河裡,不用挖土機開發沅江……母親河是我們大家的,也需要大家共同去保護我。

  啊,沅江!我的母親河,我期待着你恢復昔日的光彩。

  總之,我心中的母親河是美麗的,她總以自己的美貌展現給我們;她是無私的,以自己的乳汁哺育着千千萬萬的盤古子孫;她是明亮的,總是讓人可以一眼看穿……我希望沅江能走出鄉鎮,走向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的人都認得她,讓她成為我們沅陵的象徵我還希望更多的人都學習沅江母親的偉大精神,並將其發揚光大;但是我希望的是我們能改善沅江一代的生態環境,讓沅江能夠保持她那美麗的模樣,讓她繼續為沅陵的歷史再添光彩。

  這就是我的母親河——沅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