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是中國人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是中國人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重讀了《我是中國人》這篇短文。

  這篇短文講的是吉鴻昌出國“考察“的過程中,在接連受到外國人的嘲笑和譏諷后,為了顯示出中國人民堅貞不俞的志氣,毅然的在身上掛着一個寫着“我是中國“人的牌子昂首闊步的走在大街上的故事。

  我從吉鴻昌的所作所為中感受到了他強烈的民族自尊心和愛國情懷。但我們的泱泱大國在洋槍和大炮面前變得不堪一擊。現在,國家興旺了,富強了,但我們不能忘記過去;我門要銘記歷史教訓,為的是不讓悲劇重演。

  中華民族的屈辱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回顧過去,是為了更好的把握現在,開闊未來。不忘國恥,振興中華,這是歷史的重任,先烈的遺願,我們的責任。今天,我們需要努力的是: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讀書!

  我們是炎黃的子孫,我們現在一定要學習,將來把自己的知識獻給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讀我是中國人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是中國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