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中國夢

  我們曾經是否想過:夢想是什麼?其實,夢想是人們在夢境中的想象,是一個遙遠的目標,不一定會實現,但是每個人都必須擁有的東西,因為那是你活下去的追求。

  春天的花,嬌艷動人,夢想是含苞欲放的渴望,夏天的樹枝葉婆娑,夢想是生機勃勃的嚮往。金球的稻子低垂着頭,夢想是沉甸甸的等待,嚴冬的雪漫天飛舞,夢想是晶瑩的遐思和暢想。

  就拿我們中國來說吧。古往今來,曾有多少英雄好漢,在歷史的變遷中大展鴻途,雄霸一方,用他們豐富的智慧譜寫着那永垂不朽的歷史,用他們的豪情,談古論今,激勵着千萬人。是呀、他們的愛國精神實在令我們佩服。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在這個社會上,也有一些值得我們敬佩和感動的人。唯獨……

  也許我們都很熟悉這個人。記得他說的一句話:“假如你有夢想,去做了,就有可能實現;不去做,就永遠不會實現。”沒錯,自從我觀看了2011的感動中國頒獎典禮之後,我便深深的記住了他——劉偉。

  劉偉的青蔥夢想是當一名足球運動員,但10歲那年的一次觸電事故,不僅讓他失去了雙臂,更剝奪了他在綠茵場奔跑的權利。耽擱了兩年學業,媽媽想讓劉偉留級,他死活不幹。在家教的幫助下,劉偉利用暑假將兩年的課程追了回來,開學考試,他拿到班級前三名。重回人生軌道的劉偉,一直對體育念念不忘,足球不行,那就改學游泳。12歲那年,他進入北京殘疾人游泳隊,兩年後在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奪得兩金一銀。“在2008年的殘奧會上拿一枚金牌。”劉偉跟母親許諾。誰知厄運又來糾纏,過度的體能消耗導致免疫力下降,他患上了過敏性紫癜。醫生警告說,必須停止訓練,否則危及生命。無奈之下,劉偉與游泳說再見,走進了後來帶給他成功的音樂世界。練琴的艱辛超乎了常人的想象。由於大腳趾比琴鍵寬,按下去會有連音,並且腳趾無法像手指那樣張開彈琴,劉偉硬是琢磨出一套“雙腳彈鋼琴”的方法。每天七八個小時,練得腰酸背疼,雙腳抽筋,腳趾磨出了血泡。三年後,劉偉的鋼琴水平達到了專業七級。“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着。”在《中國達人秀》的舞台上,劉偉演奏了一首《夢中的婚禮》,全場靜寂,只聞優美的旋律。曲終,全場掌聲雷動,他是當之無愧的生命強者。

  劉偉的事例讓我很感動。雖然命運總是捉弄人,它剝奪了他的雙臂,帶着他的夢想遠去了。但是他卻不曾放棄追夢,一路艱辛地追趕着,路上有坎坷、有淚水、有荊棘,可他堅持不懈,終於創造了奇迹——追上了他的夢,打動了十三億人。然而,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在追求自己夢想的時候,因為受到一點點的小挫折,就放棄自己的希望,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我覺得,我們應該像劉偉一樣,遇到困難,勇敢面對,學會戰勝困難,與困難作鬥爭。何況我們與劉偉遇到的困難相比,是多麼的渺小。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堅強一點。

  青春有夢就去追,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雖然一路走來很辛苦,但也無怨無悔,因為我們時刻有夢想在心中,也時刻在努力着。

  我相信,有夢想就有奇迹。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初二:魏碧瑤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