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面對苦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苦難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苦難是執拗的犟人,你讓他向東,他偏偏向西;苦難是倚強凌弱的偽君子,專挑軟柿子來捏;苦難是溺愛的孩子,你不給他點顏色,他就要上房揭瓦,有時還會蹬鼻子上臉;苦難是給三分顏色就要開染坊的主人,你不能唯唯諾諾,唯命是從,否則白雪映人就是你的前兆。所以,當我門面對苦難時,應堅強拼搏,勇往直前。 

  人,生來本來就是受苦的。弱者害怕他,從此頭頂一片黑雲,你走到哪裡,他就飄到哪裡;強者視他為踏腳石,從此頭頂一片白雲,走到哪裡,哪裡都是鳥語花香,歡天喜地。面對月亮,李白“日色已盡花含煙,月明如素愁不眠。”傳達了對生活的失意,他自然會愁不眠;李煜“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也同樣傳達了對生活的消極面,他自然會心如梧桐深院鎖清秋。與此截然不同的是,蘇軾“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則傳達了人老心不老,依然要彎弓射天狼的雄心壯志;張正見“長河上月桂,澄彩照高樓”傳達了對生活的熱愛。 

  在面對生活的苦難時,我們不應有隨遇而安,聽天由命,一切隨緣的心。苦難像彈簧,弱小的身體是沒法抵禦,意念堅定的人方是最後的勝者。天上是不會掉下餡餅來等你拾得。如果越王勾踐當時隨遇而安,不忍辱負重,卧薪嘗膽,哪有日後的復興家國。如果當初貝多芬聽天由命,不扼住生命的咽喉,哪有後來名曲問世,給人們以精神上的食糧。如果當初韓信任性而為,不忍辱負重,哪有日後的名聞天下。有付出就有收穫。 

  面對困難,我們還應善始善終,戒浮戒躁,直至成為踏腳之石。這並非易事。宋代蘇東坡,對佛學很有研究。他被貶官之後,與佛印禪師關係很好。一次,他打坐下來,寫了一首偈頌:“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這首偈頌從文辭上看,十分出色,在歷來稱讚佛的偈頌中,也算得是傑作。當時蘇東坡很得意,派人過長江把偈頌送給佛印禪師看。他一看就知道蘇東坡仍有我相,實際並沒有真正證悟。於是便在偈語後面批了:“放屁”兩個字,叫原人帶回去。蘇東坡一見,火冒三丈。立刻過長江找佛印禪師評理。佛印禪師笑說:“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聽了此話,這位蘇大學士恍然大悟,無言以對。浮躁和苦難相似相容,克服苦難當先克服浮躁,沒事或煩躁時,應平心靜氣想一想,生活我們當如何度過,是悲傷還是高興? 

  生命在於運動,苦難害怕運動的人。我們要想攀的更高,望得更遠,就應走好當前的每一步。人生絕不相信眼淚,不相信你那可憐的目光,自強方能不息。

您正在瀏覽: 面對苦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苦難 暫無評論